疑闖紅燈遭公車撞上 騎士重摔落地「毫髮無傷」還騎車走人

民視新聞/黃恩琳、李奕翰台北市報導

騎士疑似闖紅燈,被公車大力撞上,弔詭的是,騎士竟然完全沒事,直接騎走!台北市信義區,4月18日早上10點多,這名騎士疑似為了搶快,遇到紅燈沒停下來,被直行公車撞擊,儘管兩方沒受傷,但騎士逕自離開現場,將被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開罰。

更多新聞: 等阿嬤闖紅燈過馬路害2機車追撞 網酸:帝王條款

路口處,汽機車紛紛停下來,只見一名藍衣騎士,完全沒減速,繼續往前騎,下一秒,就被公車直直撞上去,當場消失在鏡頭中。另個角度,可以看到車來車往的大馬路上,旁邊殺出藍衣騎士,被公車大力撞擊後,連翻好幾圈,重重摔落在地,離奇的是,他看似安然無恙,起身牽車,不慌不忙撿起私人物品後,若無其事離開現場。

疑闖紅燈遭公車撞上 騎士重摔落地「毫髮無傷」還騎車走人

目擊民眾說,「(有塞車是不是那時候)對,反正就騎士騎走就散了。」

中興巴士吳副理說,「車上是有乘客的,如果車是沒有辦法繼續行駛的話,必須留在現場配合警方的話,我們會協助乘客,來做一個轉車。」

透過行車紀錄器,當時公車直行在路上,騎士一瞬間冒出來,駕駛真的措手不及。

事發就在台北市信義區,早上(4月18日)10點45分,36歲吳姓男子騎經路口處,疑似闖紅燈,逕自往前騎,沒想到就被直行公車撞上,男子似乎沒受傷,自行離開,公車則是車頭毀損。

疑闖紅燈遭公車撞上 騎士重摔落地「毫髮無傷」還騎車走人

信義分局交通分隊分隊長劉耀文說,「(騎士)被基隆路綠燈直行的公車撞上,機車倒地後立即扶起,騎車離開現場,警方立即追查車號,通知車主到案說明。」

儘管公車上沒人受傷,騎士一聲不吭離開,儘管不觸犯《刑法》的「肇事逃逸」,但沒有在現場和解或報警處理,將會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開罰,最高可處3千元罰鍰,並吊扣駕照,得不償失。

更多新聞: 快新聞/「江小漁酸菜魚」賣改標過期巴沙魚 負責人涉偽造文書遭起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