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施打國中男生HPV疫苗 民眾告嘉義衛生局長草菅人命

民視新聞/鄭榮文、陳姵妡 嘉義報導

嘉義市率先全國,施打國中男生HPV疫苗,卻有一名住在嘉義縣梅山鄉的簡姓民眾,不認同打疫苗的政策,上午先到嘉義市衛生局反映,再到嘉義地檢署按鈴控告,嘉義市衞生局長涉嫌瀆職。但衛生局表示,這是政府合法疫苗,且研究顯示,施打疫苗後,對癌症防治有實質上功效。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雨彈來襲!9縣市大雨特報  注意雷擊、強陣風

男男女女學生排隊打疫苗,因為嘉義市率先全國,施打國中男生HPV疫苗,不料卻有民眾,來到衛生局陳情。

陳情人簡明廉說,「我們這個打下去,會產生什麼正面跟負面,他都沒有說他只是歌頌讚美,報喜不報憂,抗議 抗議 抗議。」

反對施打國中男生HPV疫苗 民眾告嘉義衛生局長草菅人命

簡先生來到衛生局前,大聲抗議,因為嘉義市今年特別編列預算,讓嘉義市國中男生同樣享有公費接種服務,男生女生都可以免費接種9價HPV疫苗,估計有近3000名國中男、女生受惠,為每位學生家庭省下約1萬2千元的預防保健支出,但這項政策,簡先生可不這麼想。

陳情人簡明廉說,「嘉義市衛生局的廖局長,他公然的瀆職,有那個禍害我們國家未來的主人翁的嫌疑,那子宮頸癌 男同學哪有子宮頸癌,他為什麼要打我都搞不清楚對不對,所以我今天要給全民一個公道。」

簡先生主張,打疫苗不一定就能防癌,還可能引發後遺症,所以向衛生局提出抗議後,接著到嘉義地檢署按鈴控告。

反對施打國中男生HPV疫苗 民眾告嘉義衛生局長草菅人命

嘉義市衛生局秘書林秀猜說,「衛生局是尊重民眾他有表達的權利,這些孩子他們還未成年嘛,我們一定是要經過家長的同意,甚至是學童本身的雙方面的同意,我們才會 所以是採自願式的,全世界有47個國家都已經在施打男生了,我們覺得站在預防醫學的這個立場,我們就編了預算來幫國中男生來打疫苗。」

衛生局表示,這是政府合法疫苗,且研究顯示,施打疫苗後,對癌症防治有實質上功效,是經過深思熟慮才推行的政策。

更多新聞: 哪個中國用語最讓人火大?網狂推「這3字」:聽到就倒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