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鄉看不到!日男見台灣剉冰加「玉米」超害怕 一嚐驚豔:有夏天的味道
日本YouTuber健太郎近期品嚐台灣傳統冰品,但在冰品中的配料「玉米」卻讓他驚呼可怕。(圖/翻攝「日本的高志 Takashi」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近日天氣逐漸炎熱,來碗剉冰可說是一大享受,涼爽的碎冰配上各式各樣的配料,讓暑氣全消。來自日本的YouTuber高志及健太郎,近期前往位於台北西門町,擁有超過60年歷史的傳統冰店,品嚐該店的「花生玉米加圓冰」,它雖是店內受歡迎的冰品,卻讓初次在冰裡見到玉米的健太郎直呼「可怕」,還說玉米是「在日本冰品中絕對見不到的配料」。



更多新聞: 小粉紅《惱羞了》!網紅創神曲諷中共「硬上」 網讚爆:此生不悔辱華夏


家鄉看不到!日男見剉冰加「玉米」超害怕 一嚐驚呼:有夏天的味道
健太郎發現剉冰中有玉米後,不禁面露難色,直說其是在日本冰品中見不到的配料。(圖/翻攝「日本的高志 Takashi」YouTube)

起初冰品上桌時,健太郎因配料都混和一起,未察覺有剉冰上有玉米,直到高志提醒後,健太郎才驚覺,直呼「在日本冰品中絕對見不到的配料」,在入口前更坦言「很可怕」,已經嚐過味道的高志也認同地說「我第1次吃的時候也覺得可怕」,不過真正吃下去後,健太郎卻大讚「很有夏天的味道」,打破原有的印象。

家鄉看不到!日男見剉冰加「玉米」超害怕 一嚐驚呼:有夏天的味道
高志指出日本的冰品普遍只在碎冰淋上有色糖漿,而台灣的剉冰則相較之下豐富許多,笑稱台灣人很奢侈。(圖/翻攝「日本的高志 Takashi」YouTube)

高志則透露,日本普遍只有在祭典時才會見到剉冰,且大部分只有在碎冰淋上有色糖漿,較少有其他配料,相較之下,台灣的剉冰可加上紅豆、芋頭及花生等,豐富又多樣的配料,增添味道及口感,不禁笑稱「台灣人很奢侈」。


更多新聞: 嚇傻了!男躺椅耍廢驚見黑熊出沒 「與牠對看3秒」意外結局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