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蘇丹內戰已逾270死、2600傷 日本準備派自衛隊撤僑
蘇丹內戰已經至少有270人在死亡,超過2600人受傷。(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劉芳妤報導

東非國家蘇丹15日爆發內戰,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統計,已經至少有270人在內戰中死亡,超過2600人受傷。日本政府今(19)日表示,已經著手準備派遣自衛隊前往蘇丹撤離日本僑民。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丹爆政變「首都炮火連天」! 準軍事組織RSF稱攻占總統府等要地

蘇丹內戰持續,政府軍和武裝組織「快速支援部隊」間激烈交戰,原本雙方領導人同意從當地時間18晚間6時起停火24小時,不過蘇丹首都喀土穆又傳出爆炸聲、槍響和戰鬥機的聲音,停戰協議形同作廢。

《CNN》報導,無國界醫生(MSF)表示,當地缺乏醫療用品、血液和電力,這種窘境正在威脅蘇丹的醫療系統。WHO引述蘇丹衛生單位的說法,至少有270 人在內戰中喪生,超過2600 人受傷。

《NHK》報導,日本官房長官松野博一召開記者會指出,蘇丹境內治安情勢惡化,日本政府已著手準備派遣自衛隊前往蘇丹撤離日本僑民。

日本防衛省人士透露,自衛隊因應外務省的要求正在做準備,為因應蘇丹情勢隨時準備從蘇丹撤離僑民。

更多新聞: 戰機飛越首都 坦克闖入市區 蘇丹內戰危機釀61死數百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