鴯鶓逃出柵欄一日遊!時速64公里「警鳥追逐」被抓還偷笑:下次還要玩
一人一鳥相當開心的結束一天的旅程,留下紀念自拍照開車回家。(圖/翻攝自Harry McKinney臉書)

國際中心/黃建雄報導

前陣子世界各地都有動物逃亡消息傳出,台灣有東非狒狒、南韓有斑馬賽羅、美國還有2隻老虎趁龍捲風襲擊後逃脫。不知道是不是世界上的動物都講好「作伙來走」。美國最近又發生「警追鳥跑」,有隻大型的鴯鶓(MeeMoo)衝出圍欄在馬路上與警車發生追逐,鴯鶓以最高40英里(約時速64公里)跑給警車追,真實上演「陸行鳥大賽車」。


更多新聞: 「料理髮鼠王」登場!兒子瀏海每天修 設計師竟是牠被網笑翻:想預約

根據外媒《The Dodo》報導,美國田納西州(Tennessee)近日發生鴯鶓大逃亡的事件,這次事件的主角MeeMoo可能是被附近的伐木工人驚嚇到,直接跳過7英尺(約2.13公尺)的圍欄,飼主哈里麥金尼 (Harry McKinney) 表示,他當時的速度無法追上MeeMoo,只好提醒附近居民注意安全,並請求警察提供協助。
鴯鶓(發音:ㄦˊㄇㄧㄠˊ,別名澳洲鴕鳥,世上第二大的鳥類,僅次於鴕鳥,不過一般狀況下屬於溫和的動物,並不會傷害人類,反而是一看到人類拔腿就跑)。

123
4輛警車緊緊跟在MeeMoo的屁股後面追蹤。(圖/翻攝自Harry McKinney臉書)

MeeMoo與警察展開「警鳥追逐」一路穿梭馬路與城鎮,過程中,麥金尼的個人私訊爆炸,「嘿,你的鴯鶓在我家後院」、或者是當事鳥的影片。追捕一隻鴯鶓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麥金尼也提到,「我非常害怕MeeMoo被車撞,被槍射,受到任何的傷害,我也隨時藉由廣播追蹤MeeMoo」。直到最後,MeeMoo的後面緊緊跟著4台警車。

123
MeeMoo走在前面後面跟著小弟,霸氣外露的好像在拍電影一樣。(圖/翻攝自Harry McKinney臉書)



當事鳥一度在大馬路以時速40英里狂奔,就這樣你追我跑長達20英里(約32公里)。事情的結尾,麥金尼在一戶人家的後院發現MeeMoo與對方對峙,並成功將牠載上車帶回家。幸好整起事件並沒有造成任何人受傷,MeeMoo也玩得很開心。一人一鳥拍了一張快樂的自拍照來紀念他們特別的一天,事後麥金尼也會記得將柵欄高度升級,避免類似逃「鳥」事件再度發生。

123
一人一鳥相當開心的結束一天的旅程,留下紀念自拍照開車回家。(圖/翻攝自Harry McKinney臉書)


更多新聞: 首爾大街驚見「狂奔斑馬」瘋竄3小時 網看傻:動物也會壓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