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美人宣布參選中正萬華立委 震撼彈!成藍綠勁敵?

民視新聞/吳承翰、李建緯、黃啟豪 台北報導

藝人于美人宣布參選中正萬華立委,是檯面上第一位確定人選,因為藍綠兩大黨還要辦徵召跟初選,民眾黨的邱臣遠則設置服務處,還沒明確表態。藍營分析于美人過去挺綠較多,可能吸綠的票較多;綠營則認為,高知名度的人來選,應該各政黨、各年齡層的票都會分走。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吳沛憶表態參戰北市中正萬華立委 對決于美人接棒林昶佐

到萬華青山宮參拜,民進黨議員吳沛憶勤跑選區各角落,還表態想拚立委,但于美人宣布以無黨籍參選立委,為中正萬華區投下震撼彈,也勢必成為其他參選者勁敵。

對於于美人宣布參選立委,吳沛憶表示:「高知名度參選,一定是各政黨 不同世代,這些選票都有吸引力,還是回到我們在這區,過去的努力,如何跟地方年輕朋友討論,未來要做什麼。」

台北市議員(國) 鍾小平則說:「她(于美人)用純無黨身分參選,因為她長久以來也是綠底,所以出來選對國民黨影響小,對吳沛憶影響大些,2016年她也支持林昶佐選舉,所以她的票跟國民黨沒關係。」

于美人宣布參選中正萬華立委 震撼彈!成藍綠勁敵?


藍營斷言,這對綠營是不利消息。國民黨北市黨部也已經表態,不會禮讓。

過去民進黨選擇跟林昶佐合作,2次都取得好結果。在他宣布不連任後,黨中央將啟動徵召,吳沛憶表態爭取,同黨議員劉耀仁願意配合,連霸5屆的前議員顏聖冠也被點名;國民黨方面則有鍾小平、郭昭巖表態;民眾黨不分區立委邱臣遠也已設立服務處,但除了藍綠,其他勢力都是空降。

至於競選策略,,兩大黨都搶打政見牌,希望吸引地方認同。鍾小平指出:「我如果當選立委,要進內政委員會,因為現在都更容積上限只獎勵50%,這一定要改,萬華要恢復以前光榮,只有都更一途,不然沒有希望。」吳沛憶則說:「萬華地區包括都市再生、地方攤商小生意、地方創生,這些都是我們這幾年努力在做的。」

于美人宣布參選中正萬華立委 震撼彈!成藍綠勁敵?


近2屆選舉,中正萬華藍綠票數差距都在6000票左右,各方人馬爭相競逐,但強敵空降,勢必讓選情更難捉摸。

更多新聞: 快新聞/金門縣長加入民眾黨 柯文哲笑稱合作已久「不是秘密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