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票金董事會改選戰落幕 公股協調下將同額競選
(圖/民視新聞網)

國票金預計5月底董事會改選,超額提名引發外界關注。不過,國票金宣布,五大股東陣營推舉候選人名單由原本23人,經協調後降為13人,形成同額競選,外界解讀為改選戰提前落幕。

更多新聞: 台泥旗下能元超商賣綠電給宏碁 每年供應千萬度

國票金(2889)透過新聞稿指出,公股、人旺集團及耐斯集團前三大股東持股均為9.9%,各自推派3席董事,包含1席獨立董事;美麗華推派2席董事,包含1席獨立董事;台灣產險則推派2席董事,其中1席法人代表為現任國票金董事長魏啟林。

魏啟林表示,國票金在遵循產金分離的政策下,任何單一股東集團都不會持有超過10%的持股,因此,股東結構多元,意見不同,實為商業民主的常態,公司治理最透明,也是台灣金融產業的重要資產。未來要如何調和股東間的意見,在公司的重要策略發展上,凝聚經營的共識,是公司未來發展的重要使命。

魏啟林表示,感謝公股協助下,國票金五大股東為了台灣金融的安定,以及國票金全體股東的最大利益,共同攜手向前。去年歷經金融市場動盪,國內外金融機構不論是在損益表或資產負債表的淨值減損,都面臨劇烈衝擊,股利的配發因而暫時受到保留。

魏啟林指出,國票金今年營運已走出谷底,累積第1季獲利,稅後淨利新台幣6.06億元,年成長49%,隨長天期債券殖利率下滑,債券其他綜合損益(OCI)部位評價利益回升,提列特別盈餘公積回轉利益,可望併同今年盈餘,可作為明年股利分派來源。

(中央社)

更多新聞: 華爾街日報:台積電盼美補助150億美元 反對特定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