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1星怪客」狂洗負評!老闆「贈2份餐點+退款」都沒用…知情人不忍了
新竹一間鹽酥雞店遇到客人狂洗負評的行為,讓店家超頭痛。(示意圖非關本新聞/ 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生活中心/曾郁雅報導

物價上漲的年代,許多平價小吃都因為成本上升而有份量或價格上的更動,在新竹就發生一起因為顧客嫌棄鹽酥雞攤「分量過少」,不只打電話向店家抱怨,還上網「狂刷一星負評」的慘案,店家對此感到十分頭痛,為了平息顧客的怒火,店家先後祭出「再送一份」和「退款」2道致歉方式,並提出「希望能收回負評」的請求,沒想到顧客收到贈餐和退款之後,竟然翻臉不認人,遲遲不將負評刪除,顧客行為讓網友看了都忍不住火冒三丈。

更多新聞: 平生吃到最可怕的包子!他咬一口「吐出14公分異物」…顧客氣炸:真的扯


新竹「1星怪客」狂洗負評!老闆「贈2份餐點+退款」都沒用…知情人不忍了
有網友曬出自己常光顧的鹽酥雞店,遭「1星怪客」洗負評。(圖/翻攝自臉書社團@新竹爆料公社)

一位網友在臉書社團「新竹爆料公社」中曬出4張GOOGLE評價截圖,呈現一間位於新竹口間鹽酥雞店的網路評價,原PO仔細說明事發經過,表示16日晚間11點有一批客人從飯店打電話到鹽酥雞攤訂一份640元的外送訂單,老闆製作完成餐點之後,親自將整份鹽酥雞送到飯店,沒想卻接到客人的抱怨電話表示:「640元,怎麼鹽酥雞、魷魚、雞蛋豆腐這麼少?」。

新竹「1星怪客」狂洗負評!老闆「贈2份餐點+退款」都沒用…知情人不忍了
鹽酥雞攤老闆遭到「1星怪客」狂刷負評。(圖/翻攝自臉書社團@新竹爆料公社)

聽到客人的抱怨之後,老闆當下決定要補炸一份餐點贈送給客人,然而客人對此似乎不滿意,甚至在GOOGLE上出現多筆抱怨「640元鹽酥雞分量太少」的一星負評,這讓老闆十分頭痛,立刻回撥電話向客人解釋,餐點分量之所以讓客人不如預期,主要是因為原物料上漲,但是老闆不願意漲價,只好減少餐點分量平衡收支,不過客人依然不買帳,讓老闆無奈表示:「經營2、30年,還是第一次看見有人留這麼多一星評價。」。


新竹「1星怪客」狂洗負評!老闆「贈2份餐點+退款」都沒用…知情人不忍了
為了挽回商譽,老闆最終決定退款,但依然沒辦法讓客人撤下負評。(圖/翻攝自臉書社團@新竹爆料公社)

為了挽回商譽,老闆最終決定使出最後手段「退款」,並請求客人撤下一星評價,客人也允諾會在收到退款之後刪除,然而,一切沒有老闆想的這麼簡單,因為客人在到手全部金額640元之後,網路上的一星評價依然紋風不動地張貼在版上,這讓爆料的原PO忍不住怒喊:「餐你們吃了,老闆退錢給你們,你們也收了,你們還不刪評價,怎麼可以這麼不守信用!」。

新竹「1星怪客」狂洗負評!老闆「贈2份餐點+退款」都沒用…知情人不忍了
網友見到「1星怪客」的行為,都怒批:「真的很過分!」。(圖/翻攝自臉書社團@新竹爆料公社)

貼文的原PO表示自己是該家鹽酥雞店的常客,在現場購餐時正巧聽到老闆與這批客人的對話,認為客人反覆的行為實在太過分,看不下去才決定幫老闆發聲,而這則「鹽酥雞店一星評價」事件,在發布短短11小時之內,就吸引近2000名網友到場了解事發經過,許多網友都為老闆抱不平,留言評論:「老闆補了一份了還全額退費了真的很過分欸!」、「應該是想全國吃透透,免費的奧客。」、「騙吃騙喝。」、「請幫老闆五星刷起來!」、「沒吃過,但錢都退了,東西也吃了,還給一星,做人有點良心好嗎?」、「這老闆真的人很nice啊!」、「想吃免錢的……」。

更多新聞: 高雄抓漏「陳財佑」31年後近況曝!五官0變化「凍齡模樣」網跪:臉就是招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