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彈狂炸!弘光科大前淹成滑水道 「女學生慘摔」還被強勁洪流沖走
2023年最強春雨報到,全台各地區都傳出淹水災情,台中弘光科大校門前更成「滑水道」,一位女學生涉水而過時不慎摔倒,被沖走數公尺遠,一旁導護人員也救援不及。(圖/翻攝「記者爆料網」)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台灣近2日因受鋒面影響,帶來今年到目前為止的「最強春雨」,雖然能緩解緊張的水情,但這波強烈雨彈,卻讓不少地方傳出淹水、山區落石坍方災情。其中,因大雨來得快又急,台中市沙鹿區弘光科大前大馬路嚴重淹水,水流湍急猶如滑水道般,一名學生過馬路時不慎慘摔,整個人還被強勁水流帶著往前沖,讓人看了相當心疼。

更多新聞: 快新聞/暴雨狂襲! 苗62線大雨落石砸車 鄉公所清潔隊員受傷送醫


弘光科大門前變「滑水道」!學生涉水被沖數公尺 導護救援不及民眾嚇壞
學生涉水過校門前,不慎摔倒,結果慘被激流沖離數公尺遠。(圖/翻攝「記者爆料網」)

昨(19日)2023年「最強春雨」報到,雖為全台各地區的旱象解渴,但也因此傳出淹水、山區落石坍方等災情。台中市沙鹿區弘光科大前大馬路嚴重淹水,水流如遊樂園的滑水道般奔流直下,民眾行走、騎車都相當困難,一名學生在過馬路時不慎慘摔,被強勁的水流一路往下沖,連導護人員也來不及反應,驚悚畫面被一旁民眾錄下,所幸該學生並無大礙,校方人員也趕緊將其攙扶起。

弘光科大門前變「滑水道」!學生涉水被沖數公尺 導護救援不及民眾嚇壞
台中市西屯區淹水嚴重,騎士只能扶機車涉水而過,舉步相當艱辛。(圖/翻攝「記者爆料網」)
除了弘光科技大學大淹水外,全台其他地區也陸續傳出災情。台中市西屯區路面淹水狀況嚴重,有民眾坐在公車內對窗外錄影,拍下機車騎士牽車涉水畫面,被網友戲稱為「中港滑水道」;彰化縣鹿港鎮也在今日清晨降雨,市區道路多處淹水,部分水深逾半個輪胎高,鎮公所成立應變中心,準備沙包讓民眾領取;桃園市中原大學,更是因為風勢強勁,將公車站旁一棵大樹吹倒,嚇壞現場不少師生。前國民黨副秘書長顏寬恆,也在臉書貼文提醒「豪雨成災,民眾外出千萬注意自身安全」,並附上行經西屯路與遊園北路口時的畫面,路面滿是奔騰的泥水,就像一條小型河川般,令人看了怵目驚心。

中央氣象局在8點35分也發出豪雨特報,受到鋒面影響,今日苗栗縣山區易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發生的機率,苗栗縣、臺中市、彰化縣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台南以北地區及澎湖有局部大雨發生,應注意雷擊及強陣風,低窪地區請慎防積水,大豪雨地區則為苗栗縣。

更多新聞: 台南新化道路突坍塌現大坑洞 憂降雨釀災緊急清除土石搶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