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煞車失靈!大貨車高速衝撞對向釀7死10傷 整輛裂成兩半驚悚畫面曝
中國山東省的泗水縣內發生一起大車對撞事故,不僅車輛損毀嚴重,更造成一旁路人與司機傷亡嚴重。(圖/翻攝「舊車研究所」微博)

影音中心/沈容玉報導

大貨車在行駛於道路上時,應該避免車速過快,以免當與其他車輛會車途中,造成反應或閃避不及而出事。中國山東省的泗水縣內,4月19日時發生一起大貨車對撞事故,只見畫面中的大貨車疑似失去控制,直直向對面另一台貨車高速衝撞,造成車頭及車身當場裂成兩半,而周圍民眾則被車輛碎片及掉落物波及,釀成7死10傷的悲劇。

更多新聞: 木瓜妹加奶不加價!彎腰切水果「狂晃1分鐘」 網羞喊:我頭好暈


疑似煞車失靈!大貨車高速衝撞對向釀7死10傷 車頭全毀場面曝
一輛大貨車在狹窄的巷內與對車相撞,造成車頭瞬間支離破碎,相當駭人。(圖/翻攝「舊車研究所」微博)

當時大貨車行駛於狹窄的道路上時,看見對向也有一台貨車朝他駛來,不料卻不見司機減速慢行,反而一頭高速撞上來車,讓車頭瞬間被巨大衝擊撞成碎片,並在滑行了一段距離後才終於停下,然而現場卻已殘破不堪,更有網友眼尖發現,前方一名騎著電動車的阿伯在事故當下,因為閃避不及而被貨車撞飛,讓人看得冷汗直流。

疑似煞車失靈!大貨車高速衝撞對向釀7死10傷 車頭全毀場面曝
事後現場一片混亂,不僅房屋瓦礫四散一地,更有車輛遭到擠壓變形,看不出原始樣貌。(圖/翻攝「舊車研究所」微博)

事後目擊民眾拍下現場,看見房屋磚瓦被撞到散落一地,而旁邊樹木也紛紛倒塌,車輛更是嚴重擠壓變形,甚至還有民眾倒地不起,讓網友們看到畫面後,忍不住留言嚇喊,「我路上看到這種大車都怕的不行,一般躲得遠遠的」、「騎電動車爺爺好慘」、「撞車前司機是有意思躲人的,但是車速太快,估計是煞車失靈了」、「最近農村的小路上,這種拉石頭的大貨車越來越多」、「大貨車真的很恐怖」。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論騎車或行走,請多留意路況,並與【大型車輛】保持適當安全距離!

更多新聞: 正面影響!李多慧感染力強帶動「啦啦隊力道」 她讚:有被激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