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司摩爾破除遭砍單傳言 家登帆宣等股價震盪
(圖/民視新聞網)

微影系統廠艾司摩爾(ASML)營運表現及展望優於預期,且強調持續供不應求,積壓訂單金額逾389億歐元,破除遭到砍單傳聞,相關概念股震盪,家登早盤股價揚升,帆宣則在平盤下游走。

更多新聞: 國票金董事會改選戰落幕 公股協調下將同額競選

隨著設備安裝加速及客戶提前驗證,艾司摩爾第1季營收67億歐元,優於預期的63億歐元,預期第2季營收將約65億至70億歐元,優於市場預估的64.1億歐元。2023年營收維持成長25%以上目標。

近期市場傳聞台積電(2330)減少對極紫外光(EUV)拉貨。艾司摩爾表示,總體需求依然超過今年的產能,目前積壓訂單金額超過389億歐元。艾司摩爾持續供不應求,破除遭砍單傳聞。

隨著市場疑慮減緩,EUV光罩盒供應商家登(3680)股價震盪走高,早盤一度達348.5元,上漲4.5元,漲幅約1.3%。EUV零件模組供應商帆宣因半導體客戶擴產趨緩,今年營運成長可能放緩,股價走勢疲弱,在平盤下震盪。

(中央社)

更多新聞: 錼創:Micro LED面板今年量產 台廠不得不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