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像台灣預告/遠古寶可夢大師!成衣商變身化石收藏家的故事──「博物館驚魂」

社群中心/陳恩迪整理

「如果『世界僅存8個』的寶貝在您手中會怎麼處理?炒作高價?賣掉變現?私藏傳承?不,這個男人開放給全台民眾參觀並宣傳保護古文物、愛護地球的重要性。」《想像台灣》直播節目帶來台灣在地最夯議題、回應網友最關心問題,其內容上通天文、下知地理,帶您輕鬆聊、看、跑遍台灣大小事!心動還不快點跟一波?

更多新聞: 鋒面挹注!石門水庫預估可穩定供水到6月底

本週四《想像台灣EP.71》(04/20)絕對不能錯過,全世界僅有8隻暴龍化石真跡,其中1隻竟在台灣宜蘭!網友曾留言「堯哥,宜蘭有個超狂的私人古文物博物館,真的欠一個宣傳!館長真的很有心推廣,但他的錢都砸在收藏,反倒宣傳太佛系!」堯哥思考一下,宜蘭多以自然景觀和美食文化為主打,怎麼會有博物館?難道是自然研究類別的文物館,例如地質、水資源或三星蔥等等。沒想到查詢後驚覺,「這些館藏」可謂台灣第一級別,更是世界級的內涵!是故,有了本集的節目。

每到了周末假日,不少人會選擇到宜蘭觀光旅遊,但您知道宜蘭蘇澳有一棟相當具特色的恐龍化石館?不只能親眼目睹這些珍貴的恐龍化石,還能了解到恐龍的演化歷史與化石的挖掘過程。在這裡,除了這些令人嘆為觀止的遠古巨獸化石外,還有你想像不到的各種收藏品,絕對能夠滿足您的探奇心!

本集特別邀請ROBERT Y廢墟創辦人/館長楊劍鵬前來分享,快加入《民視新聞》臉書04/20(四)晚間7:50《想像台灣》直播吧!

【直播平台】民視新聞FB粉絲團 民視讚夯YT頻道
【直播時間】04/20(四)晚間7點50分
【本週主題】博物館驚魂 遠古巨獸之旅

更多新聞: 老少通吃!正妹1原因化身重機女神 騎粉車逛街竟被「國小生瘋求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