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挹注!石門水庫預估可穩定供水到6月底
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今(20)日表示,這波鋒面從昨天到目前為止,為石門水庫帶來約50毫米的降雨量,預估會增加入流量約300萬噸。(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鋒面帶來雷雨,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今天表示,石門水庫水位持續緩慢上升,預估這波降雨對水情幫助有明顯效果,石門水庫蓄水率應該可以回升到40%以上、可穩定供水到6月底。

更多新聞: 吃到飽退燒了?小鳥胃怨「不回本樣樣虧」內行人狂刷優點揭攻略

經濟部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郭耀程今天向媒體表示,這波鋒面從昨天到目前為止,為石門水庫帶來約50毫米的降雨量,預估會增加入流量約300萬噸;目前石門水庫的水位約226.85公尺,蓄水量接近8000萬立方公尺,蓄水率為38.8%。

郭耀程說,目前的入流量因為比出流量多,水庫水位持續緩慢上升,預估這波降雨會持續到下午甚至到明天,對石門水庫的水情幫助有明顯的效果,蓄水率應該可以回升到40%以上;預估這一波降雨之後,石門水庫可以穩定供水到6月底。

郭耀程也說,除了水庫集水區的降雨挹注之外,平地的部分,農作是由降雨的水量供應,所以石門水庫也停止相關的供水作業,兩個管理處也加強在做相關河川、雨水的引取供灌。

郭耀程指出,石門水庫支援到新竹地區的部分,因為新竹地區的降雨也很明顯,目前上坪堰和隆恩堰也都在溢流中,所以石門水庫支援的水量也從每天18萬噸降為10萬噸,這部分會依照水情進行調配供應;民眾仍要持續節約用水,讓水庫持續維持水情。

(中央社)

更多新聞: 獲「果醬界奧斯卡」金牌!果醬男孩親自教學 波蘭男挑戰秘密水果做果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