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薪5百萬不夠用?矽谷工程師曝「寵物開銷」 網嘆:我連狗糧都吃不起
美國軟體工程師泰瑞(圖右),日前邀請到矽谷軟體工程師正妹Kelly,揭密她的收入與開銷。(圖/翻攝「HackBear 泰瑞 」YouTube)

影音中心/吳恩昀報導

美國矽谷工程師,往往被認為是超高薪的夢幻職業,但其實當地的物價水平,也高得驚人。美國軟體工程師「泰瑞」,日前邀請到在矽谷擔任遊戲軟體工程師的正妹「Kelly」,揭密她的收入與開銷,雖然Kelly的年薪約新台幣500萬元,但每個月平均需負擔至少20萬元的生活費,整整佔去月收入的一半,高消費力讓網友聽完驚:「我連狗糧都吃不起!」

更多新聞: 最強春雨也救不了?曾文水庫「失守雙位數」蓄水量剩9.1%

Kelly畢業於美國名校「柏克萊大學」,工作未滿1年的她,年收入換算下來竟高達500萬元,在矽谷工程師平均薪水中,算是中上的待遇。雖然衣食無憂,但Kelly坦言還無法滿足於此,只因她位於加州的居住地,生活開銷也相當驚人,包含房租、餐費、保養車費、娛樂及照顧寵物等花費,每個月開銷竟高達20萬元,直接減去一半的月薪,而光是花在照顧寵物狗的費用上,就高達3萬元,讓泰瑞感到不可思議。

 年薪5百萬矽谷工程師揭開銷 「寵物月花3萬」網驚:我連狗糧都吃不起
Kelly分享,她每月開銷平均需花費20萬元,約佔月收入的一半。(圖/翻攝「HackBear 泰瑞 」YouTube)

影片釋出後,引起網友熱議,「兩位真是年輕人的好榜樣,男帥女美又有很好的career,應該會給大家帶來很好的激勵!」、「好真實的影片,在台灣的我真的沒想到,在美國高薪的環境開銷這麼大!」、「感覺台灣工程師薪水真的爆低,竟然可以連剛畢業的稅後收入都有500萬左右!」、「我連狗糧都吃不起!」

 年薪5百萬矽谷工程師揭開銷 「寵物月花3萬」網驚:我連狗糧都吃不起
聽到Kelly照顧寵物狗的費用,每月竟高達3萬元,讓泰瑞感到不可思議。(圖/翻攝「HackBear 泰瑞 」YouTube)


更多新聞: 想像台灣預告/遠古寶可夢大師!成衣商變身化石收藏家的故事──「博物館驚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