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股大洗三溫暖 法人:冷飯熱炒股價偏高
(圖/民視新聞網)

觀光股大洗三溫暖,19日飆漲停的王品、六角今天重摔,法人分析,解封概念發燒許久有點「冷飯熱炒」,加上觀光股近半年飆漲後股價偏高,即使財報利多加持,也難敵獲利了結賣壓。

更多新聞: 台股看民視/萬六難拚!「造紙股獨強」專家曝操作焦點:鎖定6類股

歷經19日火熱的行情後,觀光股今天被大雨澆熄,昨天漲停的王品(2727)、六角(2732)今天股價重摔跌停,上市與上櫃觀光股跌幅都近4%,股價走勢才相隔一天就豬羊變色。

王品昨日風光漲停,今天早盤續攻高至351元,來到8年多來新高價,但隨後賣壓出籠,股價摜至跌停板313元;六角今天股價也是開盤還一度攻高到198元,隨後翻黑探底,數度觸及跌停板171.5元,尾盤收在172.5元,跌幅8.97%。

觀察其他觀光股表現,瓦城(2729)今天收盤下跌逾6%,亞洲藏壽司(2754)下跌逾8%,寒舍(2739)下跌逾8%,新天地(8940)跌停。

兆豐國際投顧協理黃國偉分析指出,昨天官方公布中國第一季國內生產總值(GDP)年增4.5%,超過分析師預期的4%,因此推升有在中國布局的餐飲股如王品、六角等股價飆漲停,但解封概念是舊題材,有點冷飯熱炒,加上觀光股歷經近半年的漲勢,股價幾乎都來到歷史高點,反映短期訊息後,市場認為股價偏高,本益比大幅高於正常區間,才造成一天漲停一天跌停的狀況。

觀光股昨天勁揚,今天馬上重摔,台新投顧副總經理黃文清接受電訪時指出,這類似先前科技股強漲後近期普遍都回檔的趨勢,即使觀光股有財報利多加持,能無法避免波段漲幅已高的獲利了結賣壓,這也意味著行情將趨向震盪整理。

去年10月中旬後,解封行情不斷推升觀光股攻高,以王品為例,股價已從112元開漲,至今幾乎是翻了3倍;六角股價則從低點93.3元起漲,現在幾乎翻倍。

黃文清進一步說,進入4月後,許多法說、財報出爐,先前漲多的族群都開始被檢驗,即使像是觀光股財報一定報喜,但股價普遍反映過,甚至有點面臨「派對結束」明顯回檔的壓力,不過觀光股的業績肯定還是好,市場接下來會更審慎觀察景氣變化。

(中央社)

更多新聞: 中小型股賣壓重 台股跌62點險守15700點大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