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痛!英國新紀錄片曝女王「生前最後犧牲」:把國家放在個人感受之上
已逝英國女王拔除次子安德魯王子的頭銜,被視為是她生前最後一次為國家做出的自我犧牲。(圖/美聯社提供)

國際中心/林孟蓉報導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去年9月初辭世,享耆壽96歲,她生前在位長達70年,慈祥和藹形象深植人心,因此當時的逝世消息讓不少英國民眾相當不捨。英國獨立電視台(ITV)旗下串流平台ITVX近日上架有關英國王室的紀錄片,其中提到,女王在次子安德魯王子(Prince Andrew)爆出性侵案件後,她決定拔除他的「殿下」(HRH)尊銜與軍銜,這也是她生前最後一次,把國家放在個人感受之前的自我犧牲。

更多新聞: 英國女王國葬日全國哀悼!麥當勞宣布:1300間分店暫停營業1天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ITVX週四播出紀錄片《溫莎王朝內幕》(Inside the House of Windsor)第5集,內容提到,安德魯王子2015年遭到美國女子勞勃茲(Virginia Roberts)指控性侵,儘管他否認傳聞,但事件還是對英國王室造成不小傷害,而在這段期間內,英國女王始終以真誠的態度來對待兒子。

心痛!英國新紀錄片曝女王「生前最後犧牲」:把國家放在個人感受之上
安德魯王子(左)爆出性侵醜聞,女王因此拔除他的頭銜等尊稱。(圖/美聯社提供)


後來到了2022年1月,安德魯王子與該名女性在庭外達成和解,後續女王決定拔除安德魯王子的「殿下」尊稱,還有軍階、公職,全部都歸還給女王。紀錄片中提到,安德魯是女王的第2個兒子,也備受她的寵愛,因此在性侵案爆發後,女王內心其實相當掙扎,一方面她希望能忠於安德魯王子,另一方面她也希望能維護英國王室的顏面,最後在一番掙扎後,她還是決定以王室為重,收回安德魯王子的頭銜。紀錄片形容,英國女王的這個重大決定,可說是她生前最後一次,把國家放在個人情感之上,是她最後一次的自我犧牲。


更多新聞: 英國女王生前留1封手寫信!指示「2085年才能打開」內容超神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