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公園池塘外來種烏龜「滿出來」 動保團體急幫棄龜搬新家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美國加州聖塔芭芭拉有一個公園的池塘,烏龜多到快滿出來。這裡的烏龜大部分是被飼主遺棄的紅耳龜。紅耳龜是凶猛的外來種,排擠到原生物種的生態。因此動保團體幫200多隻棄龜搬新家。

更多新聞: 滿街富豪?他直擊新加坡路人用包 曝驚人結果網瘋喊:感覺自己更窮了

加州聖塔芭芭拉的公園池塘,幾乎被外來種的紅耳龜佔據。為了保護還原生態,動保團體幫86隻被遺棄的紅耳龜,搬到鄰近的烏龜保育區。

加州公園池塘外來種烏龜「滿出來」 動保團體急幫棄龜搬新家

動保人員說,「能夠做出改變,而不是看到動物被遺棄的那一面感覺很好,也可以看到他們重獲新生,並得到一個新家。」

在加州,野放烏龜是不合法的。聖塔芭芭拉當局說,飼主玩膩了就把烏龜往公園丟,原本美麗的池塘變成烏龜池。

動保人員說,「飼主對烏龜感到厭倦,就把牠們偷偷放生到池塘河流中,而不是為牠們找一個新家。」

紅耳龜生性兇猛,繁殖力強,龜兒子龜孫子陸續誕生,至今已超過200隻,威脅到當地原生,瀕臨絕種的石斑龜的生存,池水水質也因此變得非常混濁骯髒。

加州公園池塘外來種烏龜「滿出來」 動保團體急幫棄龜搬新家

動保人員說,「牠們其實在最危險的1000個,入侵物種中名列前茅,牠們非常兇猛而且生很多蛋。」

救援團體為紅耳龜找到了新家,並給予妥善的照顧。其餘的紅耳龜也將陸續遷移到這裡。

更多新聞: 競爭激烈!阿達受訪談演藝圈生態 驚曝:大哥錢賺夠可以早點退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