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遊卡沖繩支付 2個月只「嗶」30萬 議員大酸:比柯文哲考察費32萬還低

民視新聞/林秀宜、李建緯 台北報導

前台北市長柯文哲,去年(2022年)卸任前大推悠遊卡逼進沖繩,但上路幾個月使用不如預期,2千個設點,只有40%台灣觀光客會去,而且2個月來交易額只有30萬,比柯文哲考察費還低,藍綠議員都痛批成效不彰。

更多新聞: 你認得幾種?網紅盤點冷門貓品種 見「稀有貓外觀」友驚:超像狒狒

到了沖繩用悠遊卡買冰,前台北市長柯文哲,卸任前還大推跨境支付。

前台北市長柯文哲(2022.12)說,「悠遊卡終於跨出國境,這了不起的成就耶。」

大讚了不起的成就,但真的有這麼方便嗎?

悠遊卡沖繩支付 2個月只「嗶」30萬 議員大酸:比柯文哲考察費32萬還低

悠遊卡公司總經理李志仁說,「(2千個點到底實際有效幾個),有4成是台灣觀光客,可能會去的,(剩60%那你放那邊幹什麼)。」

台北市議員(國)秦慧珠說,「2千點有些根本不是,台灣觀光客常去的地方,所以應該重新檢討,你騙人,你們就列來騙我們社會大眾。」

點開悠遊卡網頁,也沒顯示合作店家地址和資訊,有網友之前就無奈分享,儲值5千台幣還剩5千,到沖繩知名景點國際通、美國村想使用,都得到拒絕的回應,去年11月啟用盜1月交易額只有約30萬元,比柯文哲考察花32萬還要少。

悠遊卡沖繩支付 2個月只「嗶」30萬 議員大酸:比柯文哲考察費32萬還低

台北市議員(民)陳怡君說,「績效這麼差,那麼蔣市府是否要追究一下,前朝柯市府的責任呢,輕輕鬆鬆過關拍拍屁股走人,我想蔣市府,應該好好思考一下,要做就做好不然不要做。」

議員痛批悠遊卡公司前朝等於陪柯文哲作秀,現在總座已經換人,效益差,更該好好評估先止血。

更多新聞: 女大生撿到錢包送教官室…失主竟要「告她侵占」 網笑:會直接不起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