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連爆2槍擊案!疑3黑幫利益糾葛 閣揆籲「新北市府負起責任」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新北市連續2天發生重大槍擊案,員警懷疑與竹聯幫明仁會、弘仁會、華山幫三方利益糾葛有關,昨晚出動799名警力,擴大臨檢掃蕩黑幫,沒想到警方還沒釐清相關案情,如今又傳出遭衝鋒槍射擊的當鋪,早在10天前就被人持空氣槍,用相同手法射擊大門,員警正全力追緝槍手中。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連2天爆槍擊案 民進黨批侯友宜:放縱黑幫「衝鋒槍掃街頭」

遇到可疑車輛,攔到路邊檢查,手電筒照車內,連後車箱也不放過,新北警方擴大臨檢,出動799名警力、454處臨檢點。動員上百名警力,大規模臨檢,宣示掃黑決心,因為新北這兩天很不平靜。

新北連爆兩起槍擊案! 疑與明仁會、弘仁會、華山幫利益糾紛有關


19日凌晨一名少年槍手在4個地方連開13槍,20日上午又有另名槍手搭計程車到土城一家當鋪,拿改造衝鋒槍對當鋪掃射51槍,兩起都是未成年作案後自行到派出所投案,背後原因疑與幫派內鬥有關。

新北刑大隊長蕭瑞豪說:「我們也針對涉案少年投案前到某個地方聚集的經過進行清查,釐清他接觸的對象是那些人。」

據了解,明仁會與華山幫因詐騙利益和弘仁會有糾紛,華山找人先開槍,隔天弘仁會再派槍手槍擊華山幫經營的當鋪,也有一說是警方破獲弘仁會跟華山幫的製毒工廠,近10億元財損談不攏,才引起糾紛,兩起案件關聯性還在釐清,這回又傳出被開槍的當鋪早在10天前就被人盯上。

新北連爆兩起槍擊案! 疑與明仁會、弘仁會、華山幫利益糾紛有關


網路上流傳一段畫面,一名槍手朝大門,開了2槍後逃離,犯案過程被同夥拍下PO網。新北市警察局長廖訓誠指出:「歹徒疑似持空氣槍犯案,目前土城分局已經鎖定特定對象,很快會將嫌犯緝捕到案,市長侯友宜雖然人在國外,可是他高度重視這個案子。」

行政院長陳建仁說:「對治安嚴重的挑釁,對新北治安大家都相當憂心,我已經要求警政署全力支援,也希望新北市政府能夠負起責任。」黑幫械鬥當街開槍,新北治安亮紅燈,社會觀感不佳,中央要地方負起責任,警政系統動起來,填補治安破口。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土城17歲少年持槍掃射當舖51槍 移送少年法院裁定收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