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傳土城當鋪4月就曾被開槍 新北警局長回應了
新北市警察局長廖訓誠。(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新北市土城、板橋區一連兩天發生重大槍擊案,治安亮紅燈,新北市警局也於昨(20)日晚間進行全市掃黑。新北市板橋分局今(21)日更宣布,破獲竹聯幫捍衛隊討債集團,並由新北市警察局長廖訓誠親上火線說明。另外,針對土城昨天遭槍擊的當鋪,傳出4月就曾發生槍案,廖訓誠回應,已鎖定特定對象,將盡速通知嫌疑人到案說明。

更多新聞: 螺絲鬆了!新北2天開55槍 綠黨團轟侯友宜無心管市政

針對破獲竹聯幫捍衛隊討債集團,廖訓誠表示,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掃蕩黑幫工作,一直在持續,這次板橋分局掃蕩竹聯幫捍衛隊陳姓隊長等7人到案,此幫派持續用暴力討債的方式來謀生,相關偵辦細節,稍後會由板橋分局偵查隊詳細說明。

土城四川路一間當鋪,昨日遭17歲劉姓少年,持衝鋒槍對大門掃射51槍,疑似是因華山會向「竹聯幫仁堂弘仁會」購買毒品,雙方爆發糾紛,弘仁會才於昨日與前(19)日,先後在新北板橋、北市中山,派人對與華山會成員與關係密切的當鋪,一共開了64槍,引發社會不安,現在更傳出土城發生槍案的當鋪,4月中時就曾被開槍。

針對土城昨天遭槍擊的當鋪,傳出4月就曾發生槍案一事,廖訓誠指出,根據網路流傳在同一個當鋪疑似還有開槍事件,轄區分局瞭解後發現,當時並未接獲任何報案,做案槍枝疑為空氣槍,土城分局目前已鎖定特定對象,很快會將他通知緝捕到案說明。

對於昨晚執行全新北市全市掃黑的部分,廖訓誠表示,昨天警局舉辦全市的擴大臨檢,在相關臨檢處所分別有查獲通緝犯、毒品及一些詐欺案件的涉嫌人,相關的數據目前在統計當中,持續對黑道幫派的掃蕩,從未停止,更不間斷在專案期間執行掃黑工作。

廖訓誠強調,警察維護治安掃蕩黑道幫派的工作,除不會停止外,且不只有警察的力量,還有地檢署及社會大眾的支持,一定會對黑道幫派強勢打擊,絕對要打敗他們的囂張氣勢,這部分持續我們也會跟地檢署、區域整合友軍單位合作。

廖訓誠舉例,像今天新北市警局掃蕩竹聯幫捍衛隊,就是與台中市政府警察局,做充分情資整合與合作,順利掃蕩竹聯幫陳姓會長等7人到案。

★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求助資訊及毒品防制諮詢專線:0800-770-885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土城槍擊案侯友宜通話要求「嚴厲掃蕩」 綠委質疑:拍片演給市民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