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土城槍擊案侯友宜通話要求「嚴厲掃蕩」 綠委質疑:拍片演給市民看?
林俊憲指出,侯友宜拿著手機,臉朝鏡頭,看似是在跟電話另一頭的人講話,眼神卻時不時又看著鏡頭。(圖/民視新聞翻攝)

即時中心/劉書旋報導

新北市土城區今(20)日爆出槍擊案,某當鋪被連開51槍。新北市長侯友宜下午釋出致電警察局長廖訓誠的通話影片,下達「全面掃蕩、絕不寬貸犯罪份子」的指示。不過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卻點出影片疑點,侯不僅「眼睛直盯攝影鏡頭」,還對著手機鏡頭講話,林批評,侯看似是在交代警察局長嚴厲掃蕩,實則重點是表演給市民看。

更多新聞: 快新聞/當街掃射51槍後 網友傻眼:被開槍當鋪竟遭改名「射擊中心」

新北市土城區今日爆出某當鋪,遭嫌犯持衝鋒槍掃射51槍的重大槍擊案。侯友宜下午釋出致電廖訓誠的通話影片,片中提及他要求警察同仁持續掃蕩犯罪,絕不容許任何歹徒在新北市囂張,並要求廖訓誠親自帶隊掃蕩犯罪集團,對於任何不法犯罪組織,「絕對不允許,也不寬貸這種事再發生」。

不過林俊憲卻指出該影片相當「詭異」,並說侯友宜拿著手機,臉朝鏡頭,看似是在跟電話另一頭的人講話,眼神卻時不時又看著鏡頭,「倒也怪有藝術感的」。

林俊憲提到,在傳播學上,這種手法「我們稱之為打破『第四面牆』(Fourth Wall),可以拉近觀眾與演出者的距離」。林說,換句話說,侯看似是在交代警察局長一定要嚴厲掃蕩,實則重點是表演給市民看,雖然他跑去新加坡避風頭新北市就槍聲大作,不過他一定會「侯侯處理、侯侯做代誌」。

林俊憲對侯友宜喊話,還是請「侯市長」趕快回來吧。他還說侯「在新加坡整天也只是躲在飯店裡而已,沒幹什麼正事」他更進一步稱,搓圓仔湯的事可以先不談,至少這麼大的治安事件「你(侯)總該坐鎮處理吧?」要是跟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還有什麼沒談完的,「可以把他請來台灣,公開透明的討論,我們也都很歡迎啊!」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土城男狂掃當鋪51槍 侯友宜新加坡致電警察局長要求全力掃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