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察還自由行?出訪內容交代不清 侯友宜被爆會見中國駐新加坡大使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臨時宣布出訪新加坡,事前行程保密到家。外界痛批,出訪先斬後奏,疑似違反政府採購法。公布行程後也被發現,相當清閒,猶如自由行。台灣智庫策略長王義川還指出,中國駐星加坡大使孫海燕,疑似被拍到,出現在侯友宜下榻的飯店,懷疑兩人見過面。

更多新聞: 快新聞/前台南經發局長陳凱凌逃匿可能性高 法院裁定延押3個月

政治評論員徐嶔煌說,「你是安排好的出訪行程,還是臨時想到的自由行行程。」

名嘴開酸新北市長侯友宜,新加坡行程保密到家,沒想到抵達後,行程揭曉,相當清閒,根本是自由行。

考察還自由行?出訪內容交代不清 侯友宜被爆會見中國駐新加坡大使


政治評論員徐嶔煌說,「參觀新創基地,這算是什麼機密,需要保密的行程嗎,是不是要替,那500萬(搓圓仔湯)的新聞解套的方式,大家會質疑嘛,侯友宜想出來說,這行程要讓世界看見台灣,要讓台灣再次起飛,以為有什麼重要行程,一公布才發現,還真的很不重要。」

桃園市議員(無)于北辰說,「採購計畫沒有核定之前,你怎麼可以讓哪家旅行社來做,這違反採購法啊。」

不只出國先斬後奏,議會也要不到預算資料,台灣智庫策略長王義川還爆料,中國駐星加坡大使孫海燕,疑似被拍到出現在侯友宜下榻的飯店,懷疑兩人見過面。

台灣智庫策略長王義川說,「昨天晚上記者問他說,市長明天幾點起床,他說明天早上還要運動,明天早上沒有行程,結果被人拍到,中國駐新加坡大使孫海燕,也到香格里拉飯店,我請問啦,侯友宜去到新加坡,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會不會知道。」

侯友宜新加坡行爭議不斷,最大對手郭台銘更在一旁虎視眈眈,也讓國民黨提名之爭,局面越來越混亂。

政治評論員徐嶔煌說,「郭台銘最近媒體動作這麼多,他都是委由余湘操盤,余湘是誰就是上一次跟宋楚瑜,兩個代表親民黨,搭檔選正副總統,然後也是台灣公關廣告界很重要的人,週六郭台銘要跟于美人,兩個要合體共同同台,這些東西的鋪排跟鋪陳,看起來跟郭董在民調上,拉抬跟造勢很有關係。」

考察還自由行?出訪內容交代不清 侯友宜被爆會見中國駐新加坡大使


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說,「那為什麼朱立倫要拖,拖對他有利啊,我沒有看過一個黨主席,把(提名)規定搞這麼複雜的,只有一個可能,就是他想把天下大亂,然後最後只有他自己出來,形勢大好忍辱負重。」

學者直言,局面拖越久,對朱立倫越有利,國民黨何時才會徵召總統人選,郭侯朱三人,各懷鬼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訪美喊「助台加入經濟組織」 被問是否見白宮官員「這要保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