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累了?公車司機趴方向盤上 乘客傻眼拍下PO網

民視新聞/陳怡汝、沈建宏 台北市報導

台北市有民眾搭公車時,看到司機在等紅燈的時候,直接趴在方向盤上,一動也不動,誇張行徑把車上乘客給嚇壞了。當事公車業者表示,這名駕駛因為長期工作表現不佳,已經在去年(2022年)5月離職,也強調司機在出勤前,都會進行相關酒測等檢查,避免事故發生。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扯!鹿港老翁「在家休息」遭暴打 陌生男闖入拿砧板砸到頭破血流 

公車停等紅燈,只是仔細一看,駕駛竟然直接趴在方向盤上,一動也不動,至少半分鐘,後方乘客看傻眼,拿出手機拍下PO網。

民眾說,「安全的疑慮啦,然後第二個會不會是他本身,身體不舒服,當然是危險啊,可是我會覺得,以駕駛的專業度,我覺得他應該是不舒服。」、「可能會問他吧,問他說是不是要去醫院。」

太累了?公車司機趴方向盤上 乘客傻眼拍下PO網

影片一曝光,引發網友熱議,不過公車業者也跳出來澄清,這名駕駛,上班表現不如預期,去年5月就已經離職。

公車業者吳站長指出,「他上班有時候比較晚到,管制列管,有幾年的時間,後來情況不是很好,就請他離職。」

除了司機本身問題之外,客運公司也有明文規定,為了乘客安全,司機不能趴在方向盤上,滑手機也是NG行為。

太累了?公車司機趴方向盤上 乘客傻眼拍下PO網

客運業者表示,「每個駕駛在出勤之前,都會酒測,察言觀色,狀況不佳好不出車。」

儘管駕駛已經離職,但像這樣直接趴在方向盤上,不管是睡覺還是身體不舒服,已經嚇壞不少乘客。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連2天爆槍擊案 民進黨批侯友宜:放縱黑幫「衝鋒槍掃街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