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反擊中國! 美眾議員提案「台灣網路安全法案」:根除網路認知作戰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圖/取自微博 )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美國眾議院議員蓋拉格(Mike Gallagher)美國時間20日發布新聞稿指出,和其他議員向美國國會提出「台灣網路安全法案」,法案內容要求美國國務院、國防部擴大和台灣之間的網路安全合作以來抵擋面對中國的網路攻擊。

更多新聞: 快新聞/嘉義水上清晨命案 夫砍殺妻兒釀3死1傷

新聞稿指出,自2019年開始,台灣每月面臨來自中國的網路攻擊高達20萬次至4000萬次,其中有些網路攻擊還包括針對美國等,「中國共產黨已利用網路對台灣發動攻擊」,這些攻擊恐怕帶來毀滅性的影響,蓋拉格表示「台灣網路安全法案」若通過,可加強台灣網路力量,另外也可強化台美之間的夥伴關係進而保護國防和經濟。

蓋拉格說,台灣是美國重要的戰略夥伴,台灣許多關鍵基礎設施和維護自由開放的理念是有絕對必要性的,「台灣網路安全法案」內容包括利用現代化系統來阻擋中國的惡意攻擊,參與提案的美國眾議員 Houlahan 則說「台美的擴大合作必須確保台灣能獲得足夠的資源來培訓和保護自己。」

美國眾議員羅森則說「我們必須反擊中國共產黨日益漸增的威脅」和中國想要破壞民主國家的企圖,蓋拉格提到,「台灣網路上來自中國的攻擊層出不窮」,而部分攻擊內容則是針對美國,透過法案的成立,希望能加強台美兩國網路安全合作,羅森說,如果能通過和民主國家台灣的夥伴合作「可以更有效對抗來自中國的網路攻擊,同時也能幫助美國在其他世界各國的盟友」。

另外新聞稿中也提到「台灣的安全對美國至關重要」,台灣作為一個強大的民主和經濟體,台美共享一樣的價值觀,隨著中國共產黨對台灣侵略性越來越高,這項法案若通過能擊敗中國對台灣的網路進攻。

「台灣網路安全法案」主軸為授權美國防部長和台灣進行網路安全培訓演練,其中包含保護國家的軍事網路、基礎設施和系統;利用美國網路安全技術保護台灣遭攻擊,並根除中國對台的網路認知作戰。


更多新聞: 馬斯克親睹星艦爆炸解體「瞬間」表情曝光 淡定說:恭喜Spac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