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冬山河提驚見「1公尺長雨傘節」!畫面曝光讓網友嚇壞提醒
有民眾在宜蘭冬山河堤發現雨傘節。(示意圖/翻攝Google Map)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雨傘節是台灣常見的毒蛇之一,也是台灣最毒的路棲蛇,僅需要1毫克的毒液,就可以讓人致死。昨(20)日晚間有民眾步行經過宜蘭冬山河堤處時,竟發現一條長達1公尺的雨傘節,讓他嚇得退開並拍照提醒,照片在地方社團也引發熱議。

更多新聞: 太有人情味!韓網紅姐弟遊台 粉絲「當司機、送禮」她驚喜:愛上台中了

該民眾在臉書社團《宜蘭知識+》貼出好幾張照片,裡面是一條超長的雨傘節,加上當時晚上燈光昏暗,實在不容易察覺;該民眾發現後也連忙打開手電筒並將蛇的照片拍下來,並貼心附上發現蛇的Google map位置,並寫下:「冬山河河堤雨傘節出沒,注意安全。」

宜蘭冬山河提驚見「1公尺長雨傘節」!畫面曝光讓網友嚇壞提醒
該民眾在宜蘭冬山河堤發現一隻雨傘節,照片曝光引發討論。(圖/翻攝《宜蘭知識+》臉書)


照片曝光後,不少網友紛紛留言「雨傘節喜愛潮濕的環境」、「應該是神經性毒液的蛇種」、「請不要打擾牠或是傷害牠,遠離即可」、「那是牠的家,互相尊重牠也不會對你怎麼樣。曾經在山上看過超過一公尺的,看到人馬上逃跑了」、「難得,那邊很少出現,環境有改善了」、「恐怖喔,大家小心」。

宜蘭冬山河提驚見「1公尺長雨傘節」!畫面曝光讓網友嚇壞提醒
該雨傘節目測長約1公尺。(圖/翻攝《宜蘭知識+》臉書)

更多新聞: 小粉紅玻璃心碎!罵河南人妻「只讚台灣不誇中國」 她嗆:沒什麼好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