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敵世界第3王藝迪 鄭怡靜WTT澳門冠軍賽8強止步
鄭怡靜不敵世界第3王藝迪,WTT澳門冠軍賽8強止步。(圖/取自World Table Tennis臉書)

WTT澳門冠軍賽今天進行的女單8強,台灣好手鄭怡靜面對世界第3的中國王藝迪,仍以10比12、5比11、5比11敗下陣來,吞下對戰5連敗。

更多新聞: 台開內線交易遭判3年8月 趙建銘獲准假釋中付保護管束

鄭怡靜在16強時擊敗日本名將伊藤美誠,終結對戰6連敗,帶著這股好氣勢,鄭怡靜今天在首局表現出色,雖一度以3比7落後,但靠著出色的主動反手拍變線,改變對手節奏,一口氣連拿5分超前比數

隨後雙方陷入拉鋸戰,鄭怡靜在10比10平手時,連續出現2次不是太難處理的回球出界,也讓王藝迪拿下首局。

第2局鄭怡靜一度以4比2取得領先,但隨後王藝迪似乎抓到鄭怡靜的擊球策略,刻意主動提前上台接球回擊,王藝迪回敬一波9比1的攻勢,再度收下第2局的勝利。

來到關鍵第3局,相持球表現出色的王藝迪,總能適時拿下分數,在鄭怡靜接發球失誤後,被對手取得10比4的6個賽末點,儘管鄭怡靜先追回1分,但隨後王藝迪回球幸運擦邊,還是讓她直落3獲勝。

鄭怡靜今天拿手的正手拍失誤率偏高,反倒是反手的變向擊球比較收到效果。

賽前世界第20名的鄭怡靜,交手王藝迪4次全都落敗,加上今天這場比賽已是0勝5敗,且最近3次交手,鄭怡靜都1局未得。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ASTRO文彬猝逝 SHINee 2成員致歉喊:希望你在那裡非常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