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齋節停火協議僅維持1天 蘇丹內亂雙方持續交火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蘇丹內亂持續。為了慶祝開齋節,政府軍與準軍事團體「快速支援部隊」昨天(21)談好停火72小時協議。沒想到只維持短短一天,雙方再度交火。蘇丹人口超過90%是穆斯林,開齋節對蘇丹人來說,非常重要,也應是和平歡樂的節日,但多地居民卻已被斷水斷電,日子相當難過。內亂爆發一週以來,死亡人數已超過400人。

更多新聞: 凍齡了!相差32歲日本「嬤孫戀」夫妻爆紅 61歲婦真面目震驚網

震天巨響撼動城市,蘇丹首都喀土穆,當地時間22號早上,砲火再響。

開齋節停火協議僅維持1天 蘇丹內亂雙方持續交火

放眼望去濃濃黑煙覆蓋建築,代表蘇丹政府軍與準軍事團體「快速支援部隊」,又爆發衝突,明明雙方前一天才達成協議,要為開齋節停火,從21號早上6點開始,停火72小時,但很明顯再次破局。

蘇丹人口超過9成為穆斯林,因此開齋節是每年最重要的日子。爆發內戰,人民生活艱難,但因齋戒月有存糧,勉強過得去。

喀土穆居民說,「內亂恰巧遇上神聖的齋戒月,人民為節日已計畫儲備好,一整個月的物資,也因此經濟情勢仍無壓力。」

可是,激烈戰鬥蔓延到首都市區街頭,多地商家關閉,人民開始買不到食物,住家也斷電,加上無水可用。

開齋節停火協議僅維持1天 蘇丹內亂雙方持續交火

部分居民騎著驢子,載著大桶子,哪裡有水就去那裡裝,這天喀土穆南部地區提供少量水源。

喀土穆居民說,「每分鐘都有人傷亡電力被切斷,發生搶劫、竊盜,整個國家陷入極度混亂的狀態。」

民不聊生,而死亡人數也不斷上升,根據世衛組織統計,截至21號,內亂衝突已造成413人死亡,超過3500人受傷,許多傷者無法到達醫院,實際傷亡人數可能更高。

更多新聞: 快新聞/呼應尹錫悅 美國務院副發言人:將和盟友合作維持台海和平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