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建高速公路將破壞230公頃農地 法國小鎮大批群眾上街示威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法國南部卡斯特爾地區的城鎮,這週末發起反興建高速公路的示威遊行,週六活動約數百人參與,當中還有農民出來訴苦,說若真蓋了長達53公里的高速公路,破壞農地範圍高達230公頃,周圍作物也會因缺水活不下去。

更多新聞: 高空走繩50年! 73歲法國走繩大師再度挑戰走過華府國立建築博物館

法國南部地區卡斯特爾一處小鎮,週六大群民眾上街示威,反對政府計畫蓋高速公路。

發出聲響代替怒吼,這條高速公路,部分工程已經動工,規劃全長約53公里,將來往南部地區卡斯特爾與土魯斯,完工後來往兩地車程約可減少20至40分鐘,但反對者認為蓋新路,根本沒有必要。

興建高速公路將破壞230公頃農地 法國小鎮大批群眾上街示威

示威民眾說,「示威活動為了保護農業用地與自然界的濕地,別讓一條無用的公路破壞環境,因此我們支持在此的人支持未來的氣候。」

其實,這項高速公路已經籌備30年,計畫在2025年完成,而反對興建的人也擔心破壞環境,特別是當地農民。

興建高速公路將破壞230公頃農地 法國小鎮大批群眾上街示威

農民說,「這片田地已死(無水),代表周圍的樹木在接下來2年內,都會因根部問題而死亡。」

農民指出,若興建高速公路,將摧毀高達400公頃的土地,當中包括230公頃的農業用地,就算沒有被直接影響的土地,周圍用地仍會因此缺水,作物也活不了。

示威群眾舉牌寫著蝴蝶不吃柏油,先前法國政府才因興建水庫議題,槓上環保人士,一度爆發嚴重暴力衝突。為了防範示威群眾鬧事,沿途有法國警察維持秩序。

更多新聞: 拜登、馬克宏、馮德萊恩通話 重申維護台海和平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