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美館藝術計畫活動接續登場  96歲藝術家李再鈐新作「種子」亮相

民視新聞/黃恩琳、陳威余 新北市報導

新美館在河左岸公共藝術計畫活動接續登場,園區多件公共藝術作品,首次公開亮相,其中還有96歲現代藝術家李再鈐的特別創作的新作品「種子」。新美館特別辦理揭幕儀式,新北市副秘書長龔雅雯也特別頒發感謝狀給李再鈐。

更多新聞: 啦啦隊女神熱舞一半「肩帶崩斷噴了」 下秒神反應讓網跪:這就是專業

96歲資深藝術家李再鈐,創作新作「種子」,公開亮相,另外,特別捐贈「對立與和諧」作品給新美館。

新美館園區開放第二周,攜手藝術家,揭幕園區公共藝術作品,除了「種子」,還有「形色與色」、「島嶼路徑」,和「聲紋」4件新作首次公開。

新美館藝術計畫活動接續登場  96歲藝術家李再鈐新作「種子」亮相

新北市副秘書長龔雅雯說,「有4件是我們這次全新創作的,一個公共藝術作品,除此之外還有我們李再鈐老師,他也是我們新北市文化獎的得主,這次老師的一個作品,他的種子作品特別對新北市美術館格外有意義。」

新美館繼上週草地音樂派對圓滿落幕,第二週末「草原曼波」,在河左岸公共藝術計畫活動接續登場,園區開放共9組公共藝術裝置,其中包含4組三鶯之心舊作修復完成、4組藝術家新作亮相。新美館辦理揭幕儀式,也贈送感謝狀給李再鈐。

新美館藝術計畫活動接續登場  96歲藝術家李再鈐新作「種子」亮相

新北市文化局長張䕒育說,「後續我們的新美館及陶博館部分,也特別精心策畫兩大系列的活動,一個就是我們的探索藝境,我們也規劃了春遊鶯歌,這樣的一個系列活動。」

目前對外開放第一期戶外園區及部分空間,也規劃多項展演活動,就是希望讓市民,一起體驗這座結合藝術、生態、運動休閒的藝術園區。

更多新聞: 新北青職基地正式營運 鼓勵青年追夢!技職特展同步開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