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城被開槍當鋪老闆是華山幫 獨家! 哥哥是中階警官

民視新聞/黃恩琳、李奕翰 新北市報導

才遭人開51槍的新北土城某當鋪,又爆出早在10天前,就曾遭另一名少年連開三槍,警方不排除,連續的開槍事件,可能跟幫派間的毒品利益糾紛有關,而且當鋪老闆也是華山幫成員。民視還掌握到獨家消息,當鋪老闆的哥哥,是新北市中階警官。但新北市警局稱這名警官未曾有風紀顧慮傳聞,也願意配合調查自清。

更多新聞: 快新聞/士兵酒醉深夜衝街上大喊「部隊起床」 金防部回應了

大半夜,只見一名黑衣男,一手拿著槍,一邊小跑步。

二話不說,鎖定當鋪鐵門連開3槍,一旁還有接應的車子跟在旁邊,開完槍,立刻跳上車揚長而去,影片流出後,警方循線逮到人。

土城被開槍當鋪老闆是華山幫 獨家! 哥哥是中階警官

警方vs.槍手共犯說,「剛有看過是一把手槍。」

灰衣男就是當時負責開車的共犯,他把作案手槍藏在房間內,案發前,他先回家拿這支槍,給少年槍手。犯案地點剛好是土城被開51槍的同一間當鋪,當鋪老闆是還華山幫成員,這兩件槍擊案就差10天,時間相近,而且都是找少年當打手。

土城分局分局長謝龍富說,「今日凌晨三時許漏夜出擊,成功查獲主嫌槍手朱姓少年一名,並在同日早上8點30分許,查獲同案共犯,黃姓及鍾姓少年兩名。」

4月10號,少年衝當鋪連開3槍,他的背景被起底,父母離異,跟媽媽、妹妹一起住,自稱是弘仁會,他供稱不滿兄弟女友,被當鋪員工搭訕,才幫忙報仇,但警方不排除跟20號槍擊案有關;20號這件,另一名少年朝當鋪掃射51槍,他也是父母離婚,從小由阿嬤帶大,之所以會開槍,疑似是明仁會、華山幫,因為毒品利益,和弘仁會起糾紛。

土城被開槍當鋪老闆是華山幫 獨家! 哥哥是中階警官

新北市警察局長廖訓誠說,「派出所並沒有所謂吃案的情形,至於本案跟4月20日該當鋪,遭少年開槍這一案子有沒有關聯,目前由偵查隊在詢問釐清當中,已經針對弘仁會掌握特定對象。」

當鋪開槍風波越演越烈,民視還掌握獨家消息指出,當鋪老闆哥哥,還是新北市警察局兩線三中階警官,市警局回應,這名警官工作表現正常,未曾有任何風紀顧慮傳聞,也沒有涉入當鋪經營事務的具體事證,強調和本案無關,警官為了自清,也願意配合調查。只是,兄弟倆一個是警察,一個涉黑幫,也讓這起治安紅燈事件,再添爭議。

更多新聞: 快新聞/3台灣人澳洲打工遭撞身亡 墨爾本辦事處:遺體辨識有難度需DNA檢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