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茸鏢客」蠢蠢欲動 民團呼籲:別買來路不明鹿茸

民視新聞/南部綜合報導

後疫情時代,民眾對保健觀念更加重視,最近進入國產鹿茸採收期,看準民眾願意掏荷包買單心態,俗稱鏢客的不肖業者蠢蠢欲動,中華民國養鹿協會呼籲消費者不要買來路不明的鹿茸,可實地到有國產鹿茸標章之示範戶或環境優良鹿場,才能避免買到假貨,傷身又傷荷包。

更多新聞: 台泰2大胃王聯手!邊聊天邊吃光「60人份」海南雞飯 網嚇:實力很恐怖

飼養場裡的鹿,吃著台灣在地的牧草,津津有味,每間欄舍也保持通風乾淨,用心飼養,但最吸引目光的是,鹿頭上就像帶著華麗頭飾的超大鹿茸,往年在3月就有熟成鹿茸,今年碰上農曆閏二月,鹿茸順應節氣的生長,產季將落在4~6月。

「鹿茸鏢客」蠢蠢欲動 民團呼籲:別買來路不明鹿茸

中醫師吳明珠說,「通常他們泡酒會加上其他的藥材,辨明體質不要說光光只有鹿茸吃,因為有些人吃起來感覺比較口乾舌燥,牙齦會有一點腫這個就是屬於什麼,比較燥熱的那我們可能會在裡面,加一點玉竹然後加一點麥冬加些枸杞子。」

後疫情時代,民眾更願意花錢保健養生,以往傳出不少鏢客以鹿茸詐騙觀光客或病患的案子,提醒民眾台灣沒有野生鹿茸,如果號稱野生,大多是來路不明或不合法。

「鹿茸鏢客」蠢蠢欲動 民團呼籲:別買來路不明鹿茸

中華民國養鹿協會理事長張淑珍說,「就是可以到我們環境好的鹿場,現在正值我們國產鹿茸盛產時期,到鹿場去挑選健康良好的鹿隻,所生產出來的鹿茸。」

在鹿茸盛產的季節,可實地親眼所見健康的鹿隻,長出來的鹿茸,加上認明國產鹿茸,都能避免買到假貨傷身又破財。

更多新聞: 不是為了錢!速食店點餐狂被問「要大份的嗎?」 釣出店員曝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