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藍勾勾」要收費名人喊拒買!馬斯克自掏腰包「這3人」免付錢
馬斯克買下推特,祭出「藍勾勾」收費制度遭到炮轟,不少名人喊話拒買,而馬斯克自掏腰包替「這3人」保留藍勾勾。(圖/美聯社提供)

國際中心/林庭蕷報導

特斯拉執行長、太空公司SpaceX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買下社群平台推特(Twitter),推出一系列改革,包括官方帳號、名人的「藍勾勾」驗證必須收費,引發不少爭議,甚至有名人表示自己不會付費,而馬斯克自掏腰包替「這3人」保留藍勾勾,再度掀起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馬斯克親睹星艦爆炸解體「瞬間」表情曝光 淡定說:恭喜SpaceX

馬斯克去年4月宣布將收購推特,隔了3個月表示假帳號太多想放棄,最終仍砸下440億美元成功買下推特,也推出一系列改革,包括「藍勾勾」收費制度,每月要支付8美元(約新台幣245元)才能獲得藍勾勾,消息一出,不少名人喊出拒買,也有網友質疑會影響到公信力。

推特「藍勾勾」要收費名人喊拒買!馬斯克自掏腰包「這3人」免付錢
馬斯克收購推特推出一系列改革,包括「藍勾勾」收費制度,不少名人喊出拒買,公信力也遭到網友質疑。(圖/美聯社提供)

對此,推特啟動「藍勾勾」付費制,美國前總統川普、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等名人,以及官方機構帳號的藍勾勾目前都已消失,或是變成「灰勾勾」。不過,NBA球星「詹皇」勒布朗詹姆士(LeBron James)曾公開表示不會付錢買藍勾勾,並告訴粉絲,自己的藍勾勾很可能隨時消失,卻被發現他的藍勾勾仍保留著,引起網友討論。

推特「藍勾勾」要收費名人喊拒買!馬斯克自掏腰包「這3人」免付錢
勒布朗詹姆士曾公開表示不會付錢購買推特藍勾勾,並告訴粉絲,自己的藍勾勾很可能隨時消失。(圖/美聯社提供)

對此,馬斯克透露自己替「某些名人」購買藍勾勾,其中就包括「詹皇」勒布朗詹姆士,還有史蒂芬金(Stephen King)以及威廉薛納(William Shatner),據外媒報導,這3人都曾為藍勾勾收費一事表態「絕不會付錢」,馬斯克自掏腰包的操作也讓外界霧裡看花,質疑付錢的名人似乎被當成「盤子」。

推特「藍勾勾」要收費名人喊拒買!馬斯克自掏腰包「這3人」免付錢
勒布朗詹姆士、史蒂芬金以及威廉薛納(由上至下)的推特藍勾勾仍保留著。(圖/翻攝自推特)
更多新聞: 爆炸瞬間畫面!SpaceX星艦試射失敗 馬斯克嗨喊:恭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