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電80%不動了?iPhone充電少「1動作」 恐影響電池健康度
如何延長電池壽命長期受到用戶關注。(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手機使用久了,電池效能難免下滑,究竟如何延長電池壽命,有國外網紅公開呼籲,充電時應該「卸下保護殼」,雖然聽起來相當麻煩,但這樣的說法並非完全沒有根據,蘋果官網也有寫到,某些類型的保護殼可能導致充電過熱,進而影響電池蓄電量。

更多新聞: 妻揪尪體驗「女僕咖啡廳」 老公緊張到狂擦汗尬喊:一般不會帶老婆來

根據《太陽報》報導,一名專門拍攝科技主題的國外網紅David Eluemunoh,透過影片建議大家充電的時候應該「卸下保護殼」,某些款式的保護殼會導致充電過熱,這也是為什麼有時候iPhone會在電力達到80%後限制充電的原因。

充電80%不動了?iPhone充電少「1動作」 恐影響電池健康度
某些保護殼可能導致充電過熱。(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保護殼為了起到保護作用,大多做得相當貼合手機,老實說並不好拆卸,有些人會覺得每次充電都要拆殼,根本就是多此一舉,但Apple官網確實也有在「延長電池壽命的訣竅」裡提到,「充電時先卸除某些保護套」,當裝置放在某些類型的護套內進行充電,可能會導致過熱,進而影響電池蓄電量,並提醒用戶如果留意到裝置在充電時會發燙,建議請先將它由保護套中取出。

官方進一步提到,當電池超過建議的溫度時,軟體可能會限制充電超過 80%。即便只是把電池存放在炎熱的環境中,也可能對電池造成無法挽回的損壞。其實透過內建「最佳化電池充電」與「最佳化充電上限」功能,裝置就會根據用戶的日常使用習慣進行調整,有助長遠地維持電池壽命。

充電80%不動了?iPhone充電少「1動作」 恐影響電池健康度
蘋果官網也有類似的建議。(圖/翻攝自Apple官網)



更多新聞: 超賊表情!柴柴坐機車舒服兜風 看小約克夏只能待寵物籠秒露奸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