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爆花!6萬株石斛蘭盛開如瀑布花牆 遊客慕名拍照打卡

民視新聞/蔡松霖雲林報導

雲林縣莿桐鄉的忠雲宮,今年(2023年)有6萬株石斛蘭盛開,數百萬朵粉紅、白色、淡紫色的石斛蘭,宛如瀑布花牆,吸引許多遊客慕名前往拍照打卡。

更多新聞: 她不訂飲料竟遭同事嗆「不合群」情勒!網授超狂絕招:再也沒被問

石斛蘭開花,一整支約有近百朵花往下垂,數百萬朵陸續盛開,數量多像瀑布,這幾年來在網路上爆紅,吸引很多賞花的民眾,拍照上傳到網路社群。

遊客說,「就好像在花的瀑布裡面,走在花的瀑布裡面的感覺,心情很好感覺不錯,對啊花就是美。」

大爆花!6萬株石斛蘭盛開如瀑布花牆 遊客慕名拍照打卡

透過網路分享,每年花期一到,就有許多遊客慕名前來賞花。種植這一大片石斛蘭的蘭花達人林進坤,花了6年時間,在忠雲宮四周栽種共約有6萬株,全部都是石斛蘭,今年石斛蘭大爆開,盛開時大約有600、700萬朵花,比往年還要多。

蘭花達人林進坤說,「因為閏月的關係,加上氣候慢了約半個月時間,今年的花量比往年多了1/3。」

大爆花!6萬株石斛蘭盛開如瀑布花牆 遊客慕名拍照打卡

忠雲宮種植的石斛蘭品種約有20多種,花期可以維持1個半月。

蘭花達人林進坤說,「品項越多的話,它開花的時間不一樣,它會一直開一直開,以瀑布蘭為主來講,它整個品項會維持到1個半月。」

蘭花達人表示,一整片的石斛蘭已經開始進入盛開,今年因氣候異常花期晚了一點,下週開始,是最佳賞花期。

更多新聞: 他狂嗑鵝肉「1部位」女友看到當場吐滿地 網搖頭:不會想跟你接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