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嗶錯啦!公車刷卡機「黏滿85張↓貼紙」 網自首:我就是那個傻瓜
上下公車時需在刷卡機上放置悠遊卡感應,但許多人都會不小心刷到螢幕。(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翻攝「路上觀察學院」臉書)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台灣大眾運輸發達,拿悠遊卡一嗶就能搭乘各路線的公車、捷運,不過你知道上下車正確刷卡的方法嗎?近日有台北網友搭乘公車時,發現刷卡機上貼滿至少80個方向朝下的箭頭貼紙,讓原PO瞬間秒懂司機的用意,不少網友也紛紛自首,笑說「我就是刷螢幕的那個傻子」。

更多新聞: 台南人都怕!她入住飯店中獎「出事那1間」 浴室照嚇壞網:不舒服


別再嗶錯啦!公車刷卡機「黏滿85張↓貼紙」 網自首:我就是那個傻瓜
你知道上下車正確刷卡的方法嗎?(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原PO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PO出照片,近日在台北永康街口搭公車,一上車要嗶卡時發現1幕有趣場景,刷卡機上被貼了至少85張紅色箭頭的貼紙,且方向全都是朝下指著感應區,顯然是司機為了提醒乘客別再傻傻「刷螢幕」,要把悠遊卡放在對的位置才能感應,滿滿的貼紙讓原PO忍不住笑說「司機怨念很深」。

別再嗶錯啦!公車刷卡機「黏滿85張↓貼紙」 網自首:我就是那個傻瓜
司機在刷卡機貼滿箭頭貼紙,提醒乘客別再搞錯地方。(圖/翻攝「路上觀察學院」臉書)

貼文一出吸引超過3.9萬人朝聖,許多網友也現身自首,坦言自己當初就是那位被提醒的人,「我就是刷螢幕的那個傻子,被司機喊過一次後就知道了」、「我第一次搭公車也逼錯地方」、「今天才剛看到一個阿姨狂刷螢幕,司機喊第三聲刷下面,阿姨才意識到自己刷錯」、「不貼一堆人往上面螢幕刷,還有刷監視器螢幕,連旁邊車機都有人刷你信不信」、「感覺貼的過程中也有注入咒力,每一張都蘊含著深深的情感」、「司機表示:一個人逼錯我就貼一次」。

別再嗶錯啦!公車刷卡機「黏滿85張↓貼紙」 網自首:我就是那個傻瓜
許多司機分享曾遇過的案例,像是把悠遊卡丟進投幣箱裡,或把卡放在刷卡機的底部。(圖/翻攝「路上觀察學院」臉書)


有趣的是,還有擔任公車司機的網友表示,這類情況已經見怪不怪,甚至還遇過乘客將悠遊卡丟進投幣箱裡,或拿到健保卡狂刷,「之前載到一個阿嬤,她一開始也是刷上面螢幕。我叫她刷下面,她真的給我刷下面」、「之前搭公車有碰過一個一直刷螢幕的,司機忍不住說了:刷下面。然後那個人就刷旁邊投幣箱,結果悠遊卡掉進去」、,「每天起碼要說10來次『放下面一點』」。

更多新聞: 台灣夜市牛排「12盎司才300元」!日本人讚CP值高 內行曝平價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