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勢惡化!蘇丹內亂逾400死 美準備撤離使館人員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蘇丹內亂持續,聯合國統計,一周來死亡人數高達427人。美國國務院證實,如果情勢升溫,就會撤離使館人員,但目前仍沒有撤離美國公民的計畫。不過蘇丹交戰雙方同意重開機場讓外國人撤僑,政府軍總司令也會協助美國、英國、法國及中國,撤離官員與公民。

更多新聞: 蘇丹內亂持續 美準備撤使館人員

儘管達成停火協議,蘇丹戰火依舊。聯合國統計,一周來死亡人數突破400,其中還有一位是美國公民。眼看情況不樂觀,美方準備撤離使館人員。

CNN主播:「幾分鐘前國務院宣布,會採取軍事行動撤離政府官員,如果情況惡化。」

美國防部這周已派遣額外軍力,前進蘇丹鄰國吉布地的一處海軍基地,為撤離行動做準備。據了解,蘇丹境內還有約1萬6千名美國公民,但這次計畫要撤的只有政府官員,一般公民得自求多福。

局勢惡化!蘇丹內亂逾400死 美準備撤離使館人員

白宮發言人尚皮耶:「我們幾月前就向大眾發布四級建議,基本上告知當地美國人離開,以及不要前往蘇丹,我們已經講得很清楚。」

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柯比:「如同我們說的,美國人不應期待政府會撤僑。」

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柯比表示,當地機場尚未啟動,美國民眾應就地避難。不過蘇丹政府軍總司令同意,會幫助外國政府撤僑,其中包括美國、英國、法國及中國。

局勢惡化!蘇丹內亂逾400死 美準備撤離使館人員

蘇丹政府軍總司令柏罕:「外國領袖對蘇丹局勢感到擔憂,我們也感到擔憂,因為蘇丹的人道主義,生活和健康狀況,每天都在持續惡化。」

而在沙烏地阿拉伯協助下,首批撤離外國公民也已搭乘軍艦,抵達沙國城市吉達。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推估,受內戰所苦,會有大批難民逃出蘇丹,前往非州中部的查德。事實上過去一周已有近2萬蘇丹人跨越邊界來到查德,其中不乏許多婦孺。蘇丹內戰持續延燒,百姓蒼生塗炭。

更多新聞: 中國駐法大使稱前蘇聯國沒主權 波羅的海3國、烏克蘭不滿抗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