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丹內亂72小時停火協議破局 美國特種部隊撤離使館人員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蘇丹內亂持續惡化,各國開始撤僑。美國特種部隊今天進入蘇丹,以直升機撤離在美國大使館工作的人員和他們的家屬。蘇丹的美國大使館已暫時關閉。英國剛剛也宣布完成駐蘇丹外交人員的撤離。

更多新聞: 快新聞/愛沙尼亞司法部長力挺台灣抗中 強調「這是站在歷史正確一方的機會」

CNN主播說,「蘇丹內戰交火越演越烈,美國外交人員以及他們的家屬,已經半夜撤離任務中,平安離開蘇丹。」

蘇丹政府軍與準軍事組織快速支援部隊的停火72小時協議22號破局,情況惡化。各國開始撤僑。美國派出一百多名特種部隊成員和三架契努克直升機,由吉布地經衣索比亞飛入蘇丹首都喀土穆。直升機在美國大使館旁降落。23號凌晨,短短不到一小時內,撤離所有美國外交人員和他們的家屬,總共將近一百人。美國大使館隨後關閉。美國總統拜登在聲明中感謝吉布地、衣索比亞和沙烏地阿拉伯的協,也謝謝美軍將國民安全撤出蘇丹。他指出,美國對蘇丹人民的承諾不會改變。

蘇丹內亂72小時停火協議破局 美國特種部隊撤離使館人員
CNN記者說,「總統說我們暫時停止美國大使館的工作,但是我們對蘇丹人民的承諾,以及幫助他們創造他們想要的未來,這個承諾沒有停止。」

根據蘇丹準軍事組織快速支援部隊23號公佈的影片,領袖達加洛的車隊已經抵達首都喀土穆,出現在總統府旁。鏡頭補捉到達加洛坐在車內。達加洛已經表示,除非蘇丹政府軍總司令柏罕投降,否則沒有談判的可能。他還說,無論哪方贏了戰爭都是輸,都是被柏罕拖下水的。

蘇丹內亂72小時停火協議破局 美國特種部隊撤離使館人員


更多新聞: 快新聞/歐盟高層籲歐洲國家海軍應在台海巡航 外交部:共維印太和平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