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農推「孵蛋計畫」 遇缺蛋潮「養雞體驗」變商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桃園龍潭有一名「青農」,7年前原本是藥廠業務,被裁員後轉行當雞農,養了300多隻雞,還想出新花招。為了推廣都市養雞,推出「孵蛋計畫」,讓有興趣的人試水溫,7週後小雞孵化、長大,可以選擇歸還或繼續養。最近還因為缺蛋潮,變得相當熱門。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水氣稍減少白天氣溫回升 下週二鋒面來轉涼短暫雨

倒入飼料,黃色毛絨絨小雞擠成一團搶食,吃飽了,圍在探照燈下取暖,一窩窩小雞,都是青農鍾志忠的寶貝。

北京油雞有著澎澎頭,太和烏雞翅膀呈一絲一絲,長大會變白毛,三皇鬍鬚雞則是有小鬍子,鍾志忠講的起勁,如數家珍。

他北醫公衛系畢業後,當藥廠業務員,7年前被裁員,拿了資遣費,利用爸爸留下來的地,其中四分地改建雞舍,改當雞農,自己創業當老闆。

青農推「孵蛋計畫」 遇缺蛋潮「養雞體驗」變商機

養著養著,發展出新的商業模式,農場有300多隻雞,生出來的受精卵,可出租給想養的人試水溫,提供孵蛋器、飼料、燈座等,7週後可選擇歸還小雞,或留下來養。

鍾志忠原本想推廣都市養雞,當寵物養,沒想到最近因為缺蛋潮,意外變的熱門,每天都有人打來詢問,想買雞寶寶回家養,想著6個月後,母雞就會下蛋。

平日裡,鍾志忠一個人待在龍潭山上,照顧農場大小事,享受獨自工作和雞的陪伴。 鍾志忠推廣計畫,初衷就想推廣生命教育,歡迎更多愛雞人士加入。

更多新聞: 館長餐盒割韭菜?創業達人實算成本價「淨利才個位數」:價格非常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