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包裝販售減少垃圾 號召民眾響應減塑生活

民視新聞/黃兆康新竹報導

新竹有間店,提倡減少一次性消費,店內販賣的油、鹽、蔬果等等,全都沒有包裝,顧客得要自己攜帶容器,才能把東西裝回家,業者也都是親自接洽生產者,食品產地直送,少量進貨,保證讓消費者拿到最新鮮商品。

更多新聞: 別再嗶錯啦!公車刷卡機「黏滿85張↓貼紙」 網自首:我就是那個傻瓜

走進店內,復古氣息,還以為販售文青小物,但這其實是一間店賣的東西很特別。

無包裝販售減少垃圾 號召民眾響應減塑生活

民眾說,「超市那種 它們都是包裝過度 就是你買一尾魚 裡面放了 保麗龍盤 還有包鮮膜,我覺得製造太多垃圾。」、「多一些店讓大家更知道,我們其實需要減塑的生活。」

民眾拿吃完的優格盒子,來裝小零食,不拿塑膠袋,就能減少垃圾產生。新竹這間店提倡減少一次性消費,從櫃上的鹽、糖、香料,新鮮蔬果,還有堅果等等,沒有包裝,全是「裸賣」,顧客得自己帶容器,把東西帶回家。

少了包裝垃圾,消費者的每分錢都直接花在商品上。雖然無包裝販售,能夠減塑做環保,但食品能否保持新鮮,可是一大課題,業者親自接洽生產者,固定時間,少量送貨,保證讓消費者買到最新鮮食材。

無包裝商店業者業者拉拉說,「會跟合作的榨油廠再做訂購,這些生產者都會讓我們去做一些少量的配合 ,蔬果類都是友善栽種,沒有使用農藥化肥,大部分都是在竹苗一帶。菜也是昨天晚上農友採來的。」

無包裝商店業者鳳嬌說,「汙染 空汙然後核能,等等的廢棄物的這些問題,源頭都是來自於,我們一次性的消費。」無包裝販售減少垃圾 號召民眾響應減塑生活

商品無包裝販售,雖然多了些不便,但店家身體力行,也號召民眾一起響應減塑生活。


更多新聞: 快新聞/1圖看本週2波變天! 北部高溫「這天」降8度降雨熱區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