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學甲區清潔隊拾獲絕版鈔票 拾金不昧物歸原主

民視新聞/林俊明、曾虹雯 台南報導

台南學甲區清潔隊在整理回收物時,赫然發現已經絕版鈔票。不只有20年前停止流通的紫色50元鈔票,舊版百元甚至還有拾圓鈔,以及一批深具年代的珠寶,隊員拾金不昧,趕緊報警,絕版鈔票物歸原主。

更多新聞: 他狂嗑鵝肉「1部位」女友看到當場吐滿地 網搖頭:不會想跟你接吻了

環保局清運大批回收垃圾,維持乾淨光鮮的街道環境,台南學甲區清潔隊在整理回收物時,赫然發現已經絕版鈔票。

台南學甲區清潔隊拾獲絕版鈔票 拾金不昧物歸原主

不只有20年前停止流通的紫色50元鈔票,還有約50年前使用,舊版百元甚至拾圓鈔,古早錢幣和一批深具年代感的珠寶飾品。隊員拾金不昧,趕緊報警。

台南學甲派出所警員張鈞閔說,「環保清潔隊員拾獲古早錢幣珠寶,紙幣到派出所報案,本所接獲報案後立即聯絡屋主至所確認,經屋主表示該物品為前屋主所有,聯繫前屋主至所認領。」

絕版的舊台幣的依照保存狀況,通常具有比幣值更高的收藏價值,失主趕到警局認領,絕版鈔票物歸原主。

台南學甲區清潔隊拾獲絕版鈔票 拾金不昧物歸原主

其實清潔隊每2、3個月,會都會在廢棄品中發現貴重物品,有的是不小心當成垃圾丟棄,有的藏在床墊等家具中忘了拿出來,也呼籲民眾在汰除老舊家具時,翻箱倒櫃仔細檢查。

更多新聞: 別再嗶錯啦!公車刷卡機「黏滿85張↓貼紙」 網自首:我就是那個傻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