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那麼好?矽谷科技公司薪水200萬起跳 她曝真相:稅收超高
在加州矽谷擔任商業分析經理的台灣YouTuber Judy,在頻道上分享,矽谷科技公司裡面常見的9個部門,以及他們的平均薪資。(圖/翻攝「HelloJuJu」YouTube)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美國科技業發達,科技公司的薪資更是出了名的高,在加州矽谷擔任商業分析經理的台灣YouTuber Judy,近期在頻道上分享,矽谷科技公司裡面常見的9個部門,以及他們的平均薪資,透露即使是管理公司日常運作、確保效率,還有生產率的營運部門,其初階職位薪資的年薪,都有7萬美金(約新台幣214萬元),不過她也提醒,美國科技業的起薪確實偏高,但稅收和生活費也都相當高昂。

更多新聞: 電視面板續漲有利轉盈 友達、群創早盤齊揚

真那麼好?矽谷科技公司薪水200萬起跳 她曝真相:稅收超高
美國矽谷科技公司工程師,初階職位年薪約18萬美金,資深職位則上看30萬美金(約新台幣920萬元)。(圖/翻攝「HelloJuJu」YouTube)
除了營運部門,在科技公司中薪資最可觀的當屬技術部門,負責設計以及構建產品,還有提高生產的效率,以及質量的技術類工作中,產品及設計部門初階職位,年薪平均有14萬美金(約新台幣429萬元),數據科學家約是14萬美金(約新台幣490萬元),工程師則是高達18萬美金(約新台幣550萬元),不過Judy強調,由於每家公司的規模及業務都有所差異,因此薪資還有工作內容也會有不同,因此任職時,還是要自己審慎評估。

更多新聞: 鎖定大學新鮮人! 八大公股行庫徵才近年規模最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