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琴座流星雨來了!「每小時18顆」肉眼可見 加碼「金星合月」別錯過
天琴座流星雨將在23日達到極大,預估每小時天頂流星數達18顆。(圖/天文館提供)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天文迷有福了!繼20日迎來「日偏食」罕見奇觀,今(23)日又將迎來流星雨,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指出,每年4月中旬至月底出現的天琴座流星雨,將在23日達到極大,預估每小時天頂流星數達18顆,民眾只要選擇光害少、視野遼闊的地方仰望天空,就能欣賞到美麗流星雨。

更多新聞: 天文迷注意!罕見「日偏食」登場 不傷眼「4觀賞方式」一次看

天琴座流星雨即將到來,讓天文迷期待不已!天文館指出,由於流星雨輻射點約21時東升,這時候月亮已經西沉,民眾欣賞流星雨將不受月光干擾,是近年來觀賞條件最佳的一次,天文館也提到,天琴座流星雨雖然不及大型流星雨,但平均亮度高,常伴隨亮度不遜於明亮金星的火流星。

流星雨
台灣今(23)日將迎來天琴座流星雨,民眾千萬別錯過。(示意圖/Pixabay)

要怎麼欣賞天琴座流星雨呢?天文館透露,觀測流星雨不需要望遠鏡,只要選擇光害少、視野遼闊的地方仰望天空即可,如果民眾想要捕捉流星落下瞬間,也可以使用高感度相機,「一般來說,出現在輻射點附近的流星較多也較亮,而在離輻射點較遠方向的流星則尾痕較長」。

流星雨
觀測流星雨不需要望遠鏡,只要選擇光害少、視野遼闊的地方仰望天空即可。(圖/天文館提供)

除了天琴座流星雨外,同夜傍晚還有「金星合月」奇景,初四眉月與-4.1等耀眼的金星將達到「合」的位置,兩者相距僅1.3度,在傍晚的西方天空構成一幅美景!天文館也解釋,「合」是指天體具有相同的經度,當星體相合時,兩者在天空中的位置也特別接近,提醒民眾千萬別錯過。

更多新聞: 鳥兒不安亂飛「密集停樹上」!土耳其強震前「天有異象」影片瘋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