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辜寬敏紀念會 蔡英文頒褒揚令感謝「讓世代台灣人活在民主環境」
蔡英文出席辜寬敏紀念會,並頒發褒揚令,由遺孀辜王美琇接下。(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劉書旋報導

台灣制憲基金會今(23)日舉行《逆風蒼鷹辜寬敏》紀念會,追悼2月去世的前總統府資政辜寬敏,總統蔡英文今日於紀念會上親頒褒揚令,感謝辜寬敏一生對台灣民主的貢獻無數,讓世世代代的台灣人,都能生活在民主的環境中。蔡英文致詞表示「未來我們會以台灣為念,將辜老的理念傳承下去」,讓台灣更為堅韌、強韌,並成為更好的國家。

更多新聞: LIVE/《逆風蒼鷹 辜寬敏》紀念會14:00登場 民視新聞網全程直播

辜寬敏於2月過世,台灣制憲基金會今日舉行《逆風蒼鷹辜寬敏》紀念會,會間有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陳建仁、外交部部長吳釗燮、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青平台董事長鄭麗君、辜寬敏長子辜朝明、遺孀辜王美琇等人出席。

蔡英文致詞表示,辜寬敏是陪伴台灣在民主道路上努力打拚的重要前輩,今她要代表政府頒發褒揚令感謝他對台灣的貢獻,辜老用它的一生壯大了台灣民主的力量,這股力量也讓台灣開出了民主化的果實,讓世世代代的台灣人,都能生活在民主的環境中。

蔡英文提到,辜寬敏曾說,只要是對國家對人民有幫助的,他都會盡自己的力量去做,所以他做公益,辦雜誌到全國的鄉鎮走透透,終其一生都是在為台灣奮鬥,辜老創造了新台灣國策智庫,新台灣和平基金會,以及台灣和平制憲基今會,不僅提出政府人才,也提出許多政策建言引領台灣向前走。

蔡英文表示,「辜老走完了人生最後的花道,留下了對台灣的熱情熱愛」。她也說,他對台灣這片土地奉獻付出的精神,永遠激勵著我們繼續為台灣的民主自由而努力,「未來我們會以台灣為念,將辜老的理念傳承下去」,讓台灣更為堅韌、強韌,並成為更好的國家。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羅森柏格與孫曉雅逛夜市 AIT發尋人啟事找「這3人」送紀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