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參眾議院5席補選「自民黨拿下4席」 岸信夫兒子順利接班
圖片來源:美聯社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日本在昨天(23日)舉行後半段地方大選,以及山口、和歌山等5個選區的參眾議員補選,結果執政的自民黨在5席中順利拿下4席,而當選者中也包括了前防衛大臣岸信夫的兒子、岸信千世。而這次大選也被認為是,首相岸田執政的期中考,也顯示了他的施政獲得民眾一定程度的肯定。

更多新聞: 「真的好想她」男孩每日放學奔媽媽墳前做1事 超大洋蔥看哭21萬粉

日本23日的後半段地方大選,各界最關注的就是在千葉、和歌山、山口及大分,舉行的國會參眾議員補選。首先是去年遇刺身亡的前日相安倍,所屬的山口4區選區,最後由今年38歲、打著安倍接班人旗幟的吉田真次拿下席次。這也讓安倍的遺孀安倍昭惠,致詞時不禁眼眶泛淚。

日本眾議員當選人吉田真次表示,「我一直覺得安倍前首相,一定有在這場選舉中照看著我,我也將為了守護這個國家,立下新的決心走向政治之路。」

安倍晉三遺孀安倍昭惠表示,「能透過這場選舉讓優秀的吉田真次,繼承我先生的理念讓他進入國會,我此刻真的非常感謝各位,也非常的恭喜他。」

除了山口4區外,安倍的胞弟、前防衛大臣岸信夫所屬的山口2區,也在他因健康問題辭職後舉行補選。自民黨則推派出岸信夫31歲的長子、岸信千世出馬角逐,最後也是順利當選。

日本眾議員當選人岸信千世表示,「我透過了此次選戰再度深刻認知到,整個國家和山口縣的各種問題,我將全力處理國家及整個縣的大小課題。」

不過另方面,先前首相岸田前往輔選、卻差點遭炸彈攻擊的和歌山1區,是日本維新會推派的林佑美勝選,自民黨候選人並未勝出。至於千葉5區則由34歲的維吾爾裔候選人英利艾爾菲亞當選,她也將是日本國會史上首名維吾爾裔議員。

而此次議員補選也被視為是岸田的執政期中考,結果5席當中自民黨一共拿下4席,可說是獲得了民眾一定程度的肯定。但岸田是否會挾著支持率,解散國會再度舉行大選,未來還有待觀察。

更多新聞: 肝病殺了路德維希?貝多芬遺髮再探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