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沙野嗆「台灣命運由中國決定」 他諷:把自己管好就不錯了
中國駐法大使近日受媒體採訪時失言,先是罵羞辱多數東歐國家,又說台灣命運由中國決定,公子沈看了嘲諷,能管好自己就不錯了。(圖/翻攝「公子沈 Mr. Shen」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中國駐法大使盧沙野日前上法國電視接受專訪,沒想到講到中台議題時卻失言,先是囂張稱台灣的命運由中國決定,接著又羞辱主持人沒唸書,還出言不諱說「前蘇聯國家沒有如同主權國家的確實地位」,惱怒多數東歐國家。時事YouTuber公子沈看到此新聞後,嘲諷說中國人民連自己命運都決定不了,所有權力都在共產黨手中,連個縣長人民都選不出來,還妄想決定2300萬名台灣人的命運,中國人能先把自己管好就不錯了。

更多新聞: 中駐法大使盧沙野喊「中決定台命運」 80歐洲議員發表公開信籲驅逐他

人民都沒尊嚴!盧沙野稱台灣命運由中國決定 他諷:把自己管好就不錯了
公子沈說,中共完全掌握了公權力,人民沒有自由也沒尊嚴,連自己的縣首長都不能選。(圖/翻攝「公子沈 Mr. Shen」YouTube)
公子沈說,公權力從始至終都在共產黨手中,但是一直拿中國人民當擋箭牌,出事情就說傷害了中國人民感情。人民就像玩具一樣,共產黨玩弄、利用著人民,中國人本身沒有尊嚴、自由,連自己的市長、省長、縣長都選不了,還妄想決定台灣2300萬人的命運,公子沈忍不住笑說:「能把自己先管好就不錯了」。
人民都沒尊嚴!盧沙野稱台灣命運由中國決定 他諷:把自己管好就不錯了
盧沙野將台海問題推給台獨,公子沈說中共只是在找藉口,趁機文攻武嚇台灣,想發動侵略。(圖/翻攝「公子沈 Mr. Shen」YouTube)
公子沈提到,盧沙野將中共對台灣的文攻武嚇,歸咎於是台灣先挑釁,說法完全顛倒黑白。公子沈痛批,中共只是找藉口想演習、開戰,嘴裡說著是台獨的責任,但又提不出實質證據。公子沈說:「美國眾議院議長訪問台灣,這算不算台獨?如果算的話,你怎麼不打呢?如果不算台獨的話,你現在文攻武嚇幹什麼?」表示中共只是將台獨當作幌子,隨意進行恐嚇甚至侵略戰爭。

公子沈指出,盧沙野會跟主持人槓上,是因為主持人提到了維吾爾集中營,以及毛澤東過去曾導致數百萬人身亡,結果盧沙野矢口否認,聲稱這些指控都是流言。公子沈說他把聯合國報告硬說是流言,由此可看出中共官員,已經不要臉到非人的境界,可以將曾發生的文化大革命、大躍進,否認的一乾二淨。公子沈嘲諷說:「不讀書的意思,是不是指這些外國主持人,沒有好好讀共產黨寫的書?」

更多新聞: 盧沙野撒野再出狂言 稱中國人決定台灣命運又嗆法主持人沒讀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