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民宅惡火釀1死! 發現「可疑鐵罐」疑人為縱火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基隆一處鐵皮民宅,中午發生火警,整個2樓及頂樓加蓋全陷入火海。住在裡面的老太太及看護順利逃出,但老太太的二媳婦,不幸葬身火海。消防隊員花約2小時撲滅火勢後,除了找到二媳婦的遺體,還發現一個可疑的鐵罐,不排除是人為縱火。

更多新聞: 快新聞/小燈泡11歲冥誕 王婉諭淚訴思念:經過這麼多年還是歷歷在目

熊熊烈火不斷從鐵皮民宅2樓各個窗戶,及縫隙竄出,甚至延燒到上方加蓋部分,兩層樓全面陷入火海,黑色濃煙大到老遠就看得到。消防隊為了加速滅火效率,除了灑水降溫,也噴灑大量泡沫隔絕氧氣。

基隆民宅惡火釀1死! 發現「可疑鐵罐」疑人為縱火
民眾說,「它剛剛就碰很大聲,剛剛是他們家兩個人有下來,其他的我不知道。」

當地里長林浩隆表示,「裡面有住人聽說有出來,現在只有一個還沒出來,到底確定有沒有出來不知道。」

基隆一處鐵皮民宅,週一(4月24日)傳出火警,2、3樓全面燃燒。一名老太太和看護順利逃出,但老太太的二媳婦,因受困在2樓,不幸喪命。

基隆市消防局一大大隊長高瓊瑤說,「在2樓有發現到一具的大體,那現在的部分是2、3樓,火勢已經控制當中。」

基隆民宅惡火釀1死! 發現「可疑鐵罐」疑人為縱火
​​​​消防隊撲滅火勢後,除了在屋內找到受困二媳婦的遺體,也發現一個可疑鐵罐,不排除是人為縱火。

基隆市消防局長向永財說,「發現一個鐵罐一個鐵罐,非常可疑的東西,我們必須要帶回去,帶回去再調查。」

是人為縱火,還是什麼原因引發火勢,還有待釐清。但對於高齡的老太太來說,20多歲就嫁到家裡的二媳婦,不幸葬身火窟,白髮人送黑髮人,實在很痛。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鐵今2度被恐嚇!稱列車上放3炸彈 要求釋放弘仁會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