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局廉政大樓1樓晚間起火 資安處機房燃燒!調查局:皆有備份

民視新聞/杜怡萱、郭南宏、胡景順 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新店區的法務部調查局,在24號晚間發生火警,廉政大樓1樓陷入火海,起火點在「105」室,當時同樓層資通安全處,還有幾位同仁在加班,所幸及時逃出,沒人受傷,雖然調查局強調,電腦資料都有異地備份,但要重建辦公設備、案卷文件資料,仍須花費不少時間與經費。

更多新聞: 台中木工廠辦全面燃燒 2人受困3樓順利救出

熊熊大火,不斷從屋內竄出,火勢相當猛烈,伴隨黑煙白煙夾雜,打火弟兄不敢大意,四面八方佈滿人力,拉水線灌救。

從高空俯瞰,燃燒位置上空,全被黑煙給壟罩,好幾公尺外的住戶,都被濃煙嗆到不行,而這起火地點,竟然是在新北市新店的,法務部調查局。

調查局廉政大樓1樓晚間起火 資安處機房燃燒!調查局:皆有備份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局長李清安說,「起火點是在廉政大樓,廉政大樓總共有八層樓,起火的處所是在第一樓,第一個樓層有幾個使用,最重要的是在一個類似,電腦資料處理的一個辦公室,在105室。」

事發在24日晚間8點多,起火位置在1樓「105」室,疑似是和電腦相關的科室,經過搶救,火勢在半小時左右撲滅,沒向上延燒,初步懷疑是老舊大樓,導致電線走火。當時1樓資通安全處電腦偵辦科,仍有2、3位調查官在加班,他們聞到燒焦味,急忙跑到戶外,此時消防警報也響起,警衛立刻通報並救火,第一時間局長王俊力,也到場瞭解情況。

調查局廉政大樓1樓晚間起火 資安處機房燃燒!調查局:皆有備份

公共事務室新聞聯絡人曾婷岳說,「王局長於現場瞭解狀況,現場無人員傷亡,且辦公室內相關電子資料,皆有備份,不影響本局工作運行。」

由於調查局是重要情報機構,內部存有大量機密文件,和各項檢驗設備,雖然調查局強調,所有資料都有備份,但地點仍格外敏感,加上要重建辦公設備,和案卷文件資料,得須花費不少時間,究竟為何會會起火,還有帶火調科鑑識釐清。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遭鄰居狂噴汽油「左手拎噴燈」攻擊 勇父一拳KO打趴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