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議長賄選案首開庭 邱莉莉、郭再欽等10名被告出席

民視新聞/林俊明、蘇晟維 台南市報導

引發外界關注的台南市議長賄選案,三月初台南地檢署一口氣起訴包括台南市正副議長邱莉莉、林志展,以及前民進黨中執委郭再欽等10人,周一下午台南地院首度召開準備庭,被告全數出席,對於開庭都很有信心,邱莉莉說相信司法會還她清白。

更多新聞: 涉貪今2次開庭!控檢方編造故事 林姿妙自信高喊:沒有做壞事

台南市議長賄選案,周一下午台南地院首度開庭,包括現任正副議長邱莉莉、林志展,以及被控涉嫌介入給錢的前民進黨中執委郭再欽等10名被告,全都出庭。

記者vs.台南市議長邱莉莉說,「議長今天開庭的結果怎樣,滿意嗎對自己有信心嗎,我尊重司法,但我相信司法會還我清白,謝謝大家的關心。」

台南市議長賄選案首開庭 邱莉莉、郭再欽等10名被告出席

面對鏡頭,邱莉莉說會尊重司法,也相信司法會還她清白,副議長林志展不願表達意見,快閃離開法院,而郭再欽也強調自己無罪。

記者vs.前民進黨中執委郭再欽說,「郭董對於今天這樣有信心嗎有,會覺得法院會證明你的清白嗎,會我沒罪。」

台南市議長賄選案首開庭 邱莉莉、郭再欽等10名被告出席

法庭上,邱莉莉的律師強調與李文俊等國民黨籍議員合作,是基於理念結盟,對郭再欽如何拉攏其他議員表示並不知情也沒有參與;而郭再欽的律師同樣強調,與非綠陣營結盟,不等於是賄選。

記者vs.台南市議員李文俊說,「議員對今天的法院有信心嗎,有啦有有信心啦。」

其他被告對於開庭同樣也都有信心,最終結果還得交由法院裁決。

更多新聞: 快新聞/涉貪案再開庭 林姿妙:人在做天在看「我都正正當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