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喜重逢41年老友!澎恰恰挨酸「又要借錢」長文吐心聲:我的確開口了
澎恰恰(左)同框41年老友林聰明(右),珍貴回憶湧上心頭。(圖/翻攝澎恰恰臉書)

娛樂中心/陳冠宇報導

資深藝人澎恰恰過去曾風光一時,卻在2020年宣布破產,背下2.4億鉅額負債,除了積極工作還債外,也開始創業賣起泡菜,近期透露還剩下5、6千萬的債務。澎恰恰日前朝聖嘉義名店「林聰明砂鍋魚頭」,意外發現老闆林聰明是他41年前的老朋友,埋藏多年回憶瞬間湧了上來,貼文曝光後引來不少共鳴,卻也有網友酸說「是不是又要借錢?」。對此,澎恰恰長文回應了。

更多新聞: 自爆「3年借10億」要不回!澎恰恰揚言「公開黑名單」不忍了

澎恰恰日前造訪林聰明砂鍋魚頭,與老闆「三條」林聰明相認,發現對方是他失散多年的友人,大家聚在一起億當年,埋藏多年的回憶再度湧上心頭,有感而發「彷彿看到了當年的彭樟燦和林聰明」。不過澎恰恰話鋒一轉,透露他看了很多網路評價後,發現也有很多人替林聰明擔心,深怕澎恰恰又要開始跟他借錢。

澎恰恰
澎恰恰朝聖嘉義名店「林聰明砂鍋魚頭」,發現老闆林聰明是他41年前的老朋友。(圖/翻攝澎恰恰臉書)

對此,澎恰恰坦言「我的確跟林聰明開口了。」,但不是借助金錢,而是向他們父女借助經營上的智慧,林聰明的女兒佳慧不吝嗇分享經驗,建議他如何聽取客戶意見、取得經營上的平衡,以及未來該怎麼延伸更豐富的產品線;林聰明也給出寶貴建議,分享自己將父親的好味道標準化的經驗,變成可以傳承下去的獨家秘方,另外也要先把產品做到最好,才能透過口碑細水長流。

澎恰恰
澎恰恰和林聰明的女兒佳慧(左)相見歡。(圖/翻攝澎恰恰臉書)

這一趟偶遇老友的經驗,讓澎恰恰收穫滿滿,不僅多了一對能夠在事業讓我們學習的對象,也讓父子倆激盪出很多新想法,有感而發表示「身份的轉變,讓我們在意的事物也發生改變。我們不求魚,求了一支累積40年經驗的寶貴魚竿」,貼文曝光也引來網友共鳴,湧入留言替他打氣「努力的人總是有貴人來扶持」、「加油!努力去做就對了」、「這支釣竿很寶貴,我們一般人是無法向他們求的」,希望澎恰恰繼續努力。


更多新聞: 還欠親友1500萬!澎恰恰深夜給交代「自己負責」:不宜麻煩林總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