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筆讚〉翁達瑞-網路世界的雙面人
(圖取自Pexels圖庫)

文/翁達瑞(陳時奮)

八旗出版社的總編輯富察返中被捕,在網路上掀起一片熱議。

有人說,富察在台灣出版許多不利中共的書籍,這是他被捕的原因。

也有人說,富察用出版社總編輯掩護他共諜的身分,因為執行任務不當被捕。

在沒看到明確的證據之前,我對這兩種說法都持保留態度。

更多新聞: 〈全民筆讚〉曹興誠-思考兩岸問題 不可忽略啓蒙理念

我最不能接受的是「富察是共諜」的無端指控。就算指控者有明確證據,也不應在網路放風聲,而要向國安單位舉報。

事實上,不少網民和我持相同的看法!

例如附圖一的網民:「⋯⋯ 你不能用一堆間接 而且很薄弱的推論 就說人家是間諜。」

〈全民筆讚〉翁達瑞-網路世界的雙面人


我完全同意這個說法,而且深受其害。

附圖二是另一篇貼文。貼文者指控我是「中宣部的狗」、「翁共諜」、「共匪養的狗」,但沒提出任何證據,甚至連基本推論都省了。

〈全民筆讚〉翁達瑞-網路世界的雙面人


如果這兩篇貼文的作者有機會相遇,他們一定會互相嘲笑、針鋒相對、甚至大打出手。

別想太多了,上述的情節根本不會發生!

為什麼呢?

因為兩篇貼文的作者是同一個人!

想不到吧!沒錯,這兩篇立場完全相反的貼文出自同一個人!

這個人自認是富察的朋友。為朋友辯護,他就說不能用間接、薄弱的推論說人家是間諜。

這個人把我當敵人。為了抹黑敵人,他就說我是共諜,在對岸叫小姐被錄影,而且不需提供證據。

更離譜的是,這個人長期在臉書抹黑我是中共同路人,次數多到連他自己都承認「講到嘴巴長繭了」!(附圖三)

〈全民筆讚〉翁達瑞-網路世界的雙面人


這就是所謂的「雙面人」。不幸的是,網路世界不乏這種雙面人!


本文轉載自:翁達瑞臉書

--

※〈全民筆讚〉為公開投稿平台,投書言論不代表《民視新聞網》立場。

作者/翁達瑞(陳時奮),美國大學教授
責任編輯/劉致綸

更多新聞: 〈全民筆讚〉翁達瑞-龍應台紐時投書讀後感